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长春晚报:亚泰将士 请拿出你们的血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0月28日13:51

  新闻提示:联赛还剩最后5轮时,财力平平的辽宁宏运悬红500万冲击亚冠资格。如果拆分到5轮比赛中,辽宁宏运每轮获胜将有100万的额外奖金。不过,最近3轮,他们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也就是说,这500万巨奖只落实了150万。于是,也就有了打赢长春亚泰重奖300万的传言。毕竟,最后两轮,辽宁宏运主帅马林称,只需要拿到4分就可拿到亚冠席位。“现在看来,谁都知道与辽宁宏运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想球员要先有职业精神,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把这种精神体现出来,越要对得起这份职业,而不是赤裸裸地为钱踢球。”对于辽宁宏运的悬红,长春亚泰低调了许多,但从连克京穗两队后给出的重奖,不难看出,亚泰高层早已备足了奖金。

  联赛还剩最后两轮,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山东鲁能、青岛中能5支球队竞争一个亚冠名额。谁能如愿?这显然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不过,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想解开这道题,答案只有一个:最后两轮全胜。这意味着明天客场与辽宁宏运,以及11月2日主场与深圳红钻两场比赛都将是生死战。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兵发沈阳。出征前,沈祥福一方面积极操练人马,一方面进行战前动员,希望弟子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完成赛季拿到一个明年亚冠资格的目标。“这是一场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我希望你们能够拿到血性,就像拼掉广州恒大那样。”沈祥福的动员显得很悲壮。

  主场可以连克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也可以连负南昌衡源、青岛中能,连续4个主场,长春亚泰的大起大落让沈祥福想起了往事,而这也成了他战前动员的案例。“每到关键时刻,中国球员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心态往往会发生变化。从我执教国青、国奥,以及俱乐部队的经历看,这样大起大落的时候太多了,教训是惨痛的,经验是宝贵的。这希望我的球员能从中悟到一些道理。”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客场挑战辽宁宏运,亚泰高层也进行了战前动员:我们努力一个赛季就是为了完成目标,之前的胜与败、喜与悲,都是铺垫。现在,整个赛季的目标取决于最后两场比赛,希望你们忘掉一切,轻装上阵。

  联赛战罢28轮,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提前锁定了冠亚军,同时他们也拿到了两个联赛亚冠军资格的配额,而剩下的一个配额将在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山东鲁能、青岛中能5支球队中产生。

  虽然江苏舜天、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如影相随,但形势最好的当属辽宁宏运(44分)和长春亚泰(42分),而这两支球队对决的结果可以让亚冠之争的乱局明朗化——谁胜谁将握有主动权。

  “南昌衡源、青岛中能实力再强,还能强过广州恒大吗?”对于主场连负两支实力弱于自己的球队,沈祥福信心受挫,甚至认为已无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希望。不过,就在他恢心失望时,山东鲁能适时杀出击败辽宁宏运,客观上又给了长春亚泰一次机会。

  从赛季之初的主场8连平,到近两个主场连败南昌衡源、青岛中能,长春亚泰的主场战绩并不理想,而这也让他屡屡错失甩开竞争对手机会。“如果我们稍稍把握其中的三两场比赛,现在的形势就不这样了。”沈祥福无奈地说。

  都说自己的命运自己把握,长春亚泰还会浪费机会吗?时隔13轮伤愈复出的杜震宇在自己的微博中表达了对辽宁宏运这场生死战的渴望,“决战沈阳!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家乡的战友、家乡的球迷,不管谁胜,让我们一起为中超奉献今年最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