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巴洛特利特立独行 球场摧城拔寨生活中荒诞扰民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10月28日13:56
巴洛特利版超级马里奥

  攻进两球并制造一张红牌,帮助曼城6:1大胜曼联之后,“蓝月亮军团”的45号、前锋巴洛特利成了淘宝网上的红人,他那件“Why always me?(为什么总是我)”T恤的山寨货,从周一到周四已经卖出400多件。作为球员,1990年出生的巴洛特利拥有令人嫉妒的身体素质和射门嗅觉,可是在比赛之外的时间里,他又活像一个搞笑艺人,总有各种荒唐举动。

  是恶魔也是天使

  巴洛特利前天又二了,妈妈让他出门去买电熨斗,结果他和女友却两手空空地回家,没想到几小时后,商场却送来了一车他购买的玩具,惟独没有电熨斗。

  时间回到本周二,巴洛特利成了“安全燃放烟花”的宣传大使,不过这是反面教材,因为上周六,他刚在自己家中“研究操作火箭的技术(《太阳报》语)”,引发浴室火灾。

  除此之外,巴洛特利还因不会穿训练背心而发火,于是选择不穿衣服来抗议,全身只穿一条花内裤招摇过市,这还不过瘾,他后来又戴上鸡冠帽子、小鸭帽子公然“卖萌”。

  他还曾在训练基地向窗外扔飞镖,不料扎到了青年队的小球员;开着奥迪R8时,打开天窗用玩具手枪朝天连开数枪,吓得路人连忙报警。原因?“只是因为马里奥觉得太无聊了!”

  不过,这都不是马里奥·巴洛特利的全部。他并不是无恶不作的坏小子。他那充满伤害与被伤害的人生,并非无爱可寻。

  他可以慷慨地向一位流浪汉掏出1000英镑,并乐意给穷人小孩一笔零花钱;他带着曼城小球迷到学校找校长理论,因为这位小球迷在学校遭受欺凌;他并非睚眦必报,在转会曼城之前,他送给马特拉齐一个IPAD,尽管后者曾暴揍过他;他曾经专门花两个小时去看望残疾儿童,并竭尽所能讲一些老套的故事逗他们开心。

  巴洛特利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他今天会是恶魔还是天使?恐怕谁也猜不到。

  充满伤害与爱的人生

  若将巴洛特利的胡作非为统统归罪于“脑残”,不免过于冷酷,毕竟他的性格缺陷更多来自他的出生家庭和生长环境,来自于他特殊的童年经历。

  作为一名2岁时就被加纳父母遗弃的黑人孤儿,巴洛特利看似有意大利白人养父母的万千宠爱,但作为“白人圈里的黑人”,他生活中处处遭受歧视。

  15岁进入职业球队,17岁成为国米一线队成员,也是第一个入选意大利队的纯种黑人,随着一个个令人惊叹的进球,巴洛特利被视为“超级天才”,一边被媒体极尽能事地吹捧,一边却又被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极端球迷不断攻击。

  而他的经纪人、被同行斥为“足球经纪人之耻”的拉伊奥拉整天想着如何装满钱袋子,为此他三天两头去媒体前叫嚣要让巴洛特利转会,本就轻狂的年轻人被这般挑拨势必更加心浮气躁。

  于是巴洛特利的所作所为被放大、被质疑,他不得不以叛逆的姿态来挑战这些争议。尽管无数次让他的两任教练穆里尼奥和曼奇尼难堪,但两位主帅在提及巴洛特利时仍充满怜爱与欣赏,只是相比之下,曼奇尼比穆里尼奥更“擅长”走进巴洛特利的世界。

  众所周知,曼奇尼并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主教练,但是只有在对待巴洛特利时,曼奇尼才会充满宽容。

  曼奇尼曾解释过自己的良苦用心:“我希望有一天马里奥会改变,他会成为世界上三个最好的球员之一,像梅西和C·罗那样。”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