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莱万特领跑西甲积分榜 靠21万欧元玩转转会市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2011年10月28日14:41

  在向来被巴萨和皇马垄断的西甲联赛,横空杀出一匹黑马,本轮西甲联赛中,莱万特3比2力克皇家社会,继续力压皇马、巴萨,占据积分榜榜首

  力克皇家社会,以1分的优势领先皇马,而且是连续两轮占据西甲联赛积分榜榜首,莱万特近期的表现有些夺人眼球。值得一提的是,领跑的莱万特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老”、“少”、“边”、“穷”球队——全队后防线年龄总和居然达到170岁;全队身价以及俱乐部全年投入不到C·罗个人身价和收入的二分之一;在瓦伦西亚地区,他们的地位只配给老牌球队瓦伦西亚“提鞋子”;整支球队甚至只能依靠捡别人不要的球员来进行组合应付比赛。也正是因为如此,莱万特的表现才值得别人尊敬!我们也不妨通过一些数据和资料,来解密莱万特领跑西甲的原因。

  ●解密莱万特·投入

  百年非豪门俱乐部

  只依靠21万欧元玩转转会市场

  莱万特俱乐部的历史相当久远,今年,他们的俱乐部已经成立了103年,是一家“百年老店”。但是,与很多百年俱乐部相比,莱万特几乎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成绩,俱乐部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从来都与豪门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在最近几年,欧洲经济危机之下,“财小气短”的莱万特俱乐部更是举步维艰,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俱乐部只有让人感到寒酸的21万欧元投入,要知道,这样的投入,即便是放到中国的中甲联赛,也只能算是中下游水平。

  虽然只有21万欧元的总投入,但俱乐部还是奉行“好钢用在刀刃上”的信条,将其中的15万花在了米盖尔·帕拉尔多身上,另外6万花在了边后卫佩德罗·洛佩斯身上。

  此外,莱万特还非常注重自由转会市场,在今年夏天,莱万特淘来的最大宝贝,莫过于德尔奥尔诺,在与瓦伦西亚解约之后,德尔奥尔诺终于以自由转会形式正式加盟了莱万特。作为球队中最大牌的球星,德尔奥尔诺在球队中的作用十分关键。此外,球队为了创收,将上个赛季的主力射手凯塞多卖到了俄超,胡安卢已经完全承担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目前,他以5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六。

  ●解密莱万特·身价

  虽不如C·罗二分之一

  实为“前国脚”集中营

  莱万特全队总身价仅为3440万欧元,刚刚超过9600万先生C·罗的三分之一。莱万特本赛季工资总和为650万欧元,这一数据只是C·罗年薪的一半。莱万特本赛季预算为2200万欧元,而皇马的预算则超过了5亿欧元。

  此外,莱万特还有高达8800万欧元巨额债务。1200万欧元的电视转播收入还没到手已被用于偿还债务利息和上赛季的拖欠工资。不可否认,单单从这些数据上看,莱万特确实很有些举步维艰的味道。可是,当你深入地了解莱万特这些球员的背景,你就会发现,在这家小俱乐部效力的球员虽然很多人已经“过气”,但他们都有着非常“美好”的过去,他们中很多人都曾经有过国脚经历。

  目前莱万特阵中的西班牙前国脚有4位,分别是前瓦伦西亚后腰法里诺斯、德尔奥尔诺、前塞尔塔后卫胡安弗兰和前比利亚雷亚尔后卫文塔。前西班牙国青队成员有4位,分别是阿兰达、巴列斯特罗斯、帕利亚多和巴克罗。此外,球队还有4位外籍国脚:乌拉圭2号门将穆努阿,科特迪瓦前锋A·科内,佛得角国脚瓦尔多,以及摩洛哥国脚埃尔扎尔。可以说,只要将这些人捏合到一起形成有效的运转,莱万特取得现在的成绩也算是“有情可原”。

  ●解密莱万特·打法

  主教练战术得当是关键

  数据显示莱万特真的不差

  从数据上看,莱万特在目前西甲球队中失球榜中排名第二,如果不是本轮比赛他们丢了2球,他们绝对可以在这方面领跑西甲,即便如此,9场比赛丢5球,场均不到1球的数据也足以让球队笑傲西甲。从人员构成上看,这与莱万特那条平均年龄高达34岁的后防线是分不开的。中卫巴莱斯特罗斯36岁、右后卫文塔35岁、左后卫弗兰35岁、门将穆努阿33岁,最年轻的中卫纳诺也有31岁,年龄总和达到170岁。这群老将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更加珍惜每一场比赛,也更懂得如何用最省力、最讨巧的方式取得最大的效果,当这样一群有经验的老家伙聚在一起后,威力还真是相当可怕。

  在进攻端,莱万特的进攻主要以反击为主,这是弱队赖以生存的法宝。从数据上看,莱万特本赛季9场比赛总射门数只有94次,这在西甲只是倒数水平,此外,在助攻榜、传中榜等一系列数据榜单中,前十名的位置上都很难找到莱万特球员身影,这只能说明,这支球队很均衡,同时也很高效。此外,莱万特的门将穆努阿在扑救榜上位居首位,他的成功扑救率达到了89.6%,这也再次说明,这支球队的成功秘诀是,稳固防守,伺机反击,场面均衡,行动有效。

  ●解密莱万特·未来

  下轮联赛或将让出榜首

  霍芬海姆等球队经验需借鉴

  谁都知道,本赛季的西甲冠军肯定是要在巴萨、皇马等球队中产生,莱万特不过是领“一时风骚”而已。在下轮比赛,他们将在客场面对奥萨苏纳,这就是对球队的一个考验。不过,莱万特俱乐部也非常清楚自己的实力,他们并没有奢求太多,“能够连续领跑西甲,这就已经创造历史了。我们很自豪。”俱乐部主帅表示。

  对于莱万特来说,在欧洲俱乐部中,有很多中小俱乐部都发生过与他们情况类似的经历,德甲的霍芬海姆就曾经创造过辉煌,甚至多轮领跑德甲,最终,由于球队的实力有限,他们只能在联赛的后半段将榜首位置拱手相让,甚至连进军欧冠的资格都没有获得。同样,意甲的切沃、英超的维根,情况都和莱万特情况相似。他们成功的经验是,利用这样一个短暂的登顶时期,建立球队的自信心,并逐步使自己进入顶级联赛中的中游行列,彻底改变以往连年为保级而战的尴尬。

  可以说,现在的莱万特就处在这个十字路口上,如果他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的顺风顺水,积攒球员和教练员的自信心,并通过自身名气的增长,再吸引一些更实用和有名气的球员,那么,他们的未来将肯定不会是连年为保级而战,同样,随着战绩的稳固,俱乐部财政也会随之好转,从而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不得不看

  五大联赛领头羊都与卫冕冠军“绝缘”

  欧洲足坛

  将改朝换代?

  “城头变换大王旗”鲁迅先生的这句诗,最能概括本赛季开局阶段欧洲五大联赛的状况。目前在五大联赛领跑的球队,都不是卫冕冠军球队。说欧洲足坛改朝换代或许为时尚早,但至少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欧洲足坛的确呈现出了百花齐放之势。

  迄今为止,莱万特是欧洲足坛最令人吃惊的领头羊。在本轮比赛结束后,莱万特7胜2平积23分以不败战绩领跑,而西甲传统两强皇马和巴萨则分列二、三位。

  在意甲中,尤文能成为领头羊,也令人颇感意外,毕竟球队在卖出多名主力球员后,实力明显下降,况且靠“老男孩”征战意甲获得此成绩实属不易。相比尤文图斯,卫冕冠军AC米兰则没有那么“幸运”,他们目前仅列积分榜第五位。在德甲积分榜上,卫冕冠军多特蒙德以19分排名第二,老牌劲旅拜仁慕尼黑则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在同样要踢欧冠的情况下,拜仁的底蕴和阵容厚度显然领先于多特蒙德。

  在英超和法甲中,领头羊则都是“金元足球”的受益者。曼城多年来的巨大投入,终于转换成了球场上的超群实力。在前9轮联赛中,曼城8胜1平不败领跑。而法甲的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同样在今夏投入巨资,该队以4300万欧元的高价买来帕斯托雷,同时还邀请了莱昂纳多出任主教练。西亚财团巨资的注入,使得巴黎圣日耳曼再也不是几年前人见人欺的保级球队了。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