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拉锯4个月劳资谈判终破冰 82场常规赛或保留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28日14:49

  又是一次马拉松式的谈判,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劳资双方经过了长达15小时20分的谈判之后,依然没能达成协议。不过,这次从谈判会议室里还是传来了好消息:双方在体系建设的谈判上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也是NBA在6月30日宣布停摆后,双方历次谈判中唯一有进展的一次。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双方将会再到谈判桌前继续会晤,如果能够在下周一前达成协议,常规赛82场比赛仍有可能。

  另一大分歧今日商谈

  一直以来,劳资双方的分歧主要存在于两大方面:一是BRI(篮球相关收益)的分成比例,球员已经从57%让步到了52.5%,不过资方曾坚持想要五五分成;再就是体系问题,资方希望能够通过消减特例以及提高奢侈税来保持联盟各队均衡,但劳方认为这一体系将最终让球员失去工作保障。据了解,本次谈判劳资双方主要讨论的就是体系建设问题,双方并未讨论篮球相关收益分配比例。

  “不能说有很大的突破,但是我们在体系建设上的确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毕竟我们仍未确定合同,所以我们不能说取得了重大进展。等到协议真的达成了,那才是真的。我们将会在明天继续谈判。我们将继续努力,试图达成新的协议。”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表示在昨天的会议前,他们是抱着达成协议的态度开始谈判的。

  上周,劳资双方曾进行了连续三天,总共长约30个小时的谈判,当时,尽管拥有奥巴马钦点的调解员科恩出席,但双方在BRI的分配比例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本次谈判,劳资双方只是进行了一次小规模谈判。上次谈判因为流感而缺席的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回到了谈判桌前,他与副主席亚当·席尔瓦、马刺老板霍尔特、森林狼老板泰勒、尼克斯老板多兰还有两个联盟办公室律师代表资方出席了会议;而劳方团体则由球员工会执行主管比利·亨特、工会主席费舍尔、副主席莫里斯·埃文斯以及一位律师还有一位经济学家组成。“我们的确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双方还未能达成协议。我们将会和球员方一起努力,尽可能保住更多的比赛。”尽管斯特恩的措辞依然非常谨慎,但是他的脸上已经挂着笑容,他透露会谈室内气氛不错,“这是劳资谈判中成果不错的一天,这是费力、艰难但富有成效的一天。”

  “常规赛82场仍有可能”

  美国《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马尼克斯也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劳资双方非常有可能在本周末达成协议,他们已经取得了很多实质性的进展。”无论是费舍尔、亨特还是斯特恩和席尔瓦,他们均表态将竭尽所能在下周一前达成协议,避免损失更多的比赛。甚至于,双方均没有排除保留全部82场比赛的可能性。费舍尔说,“如果能够在周日或周一达成一致,那么82场常规赛还是有可能的。新的协议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四至五天内达成,不过现在一切都没有保证。”斯特恩并没有否认这一观点,但也没有保证,只是谨慎地表示将会尽可能地挽救剩余的比赛,他说:“直到我们达成了全面的协议才算数,我们目前还没有在任何方面达成协议。”

  原本有消息称联盟会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宣布再取消两周比赛,但最终,联盟并未这么做。老板们在召开了内部会议之后,决定放弃“想重启谈判必须接受五五分成提案”的前提条件,率先做出让步,决定与劳方重启谈判。正如美国媒体所说,从昨天的谈判结果来看,资方的让步也算值得,尽管双方仍未达成协议,但不得不说,双方距离握手签字已经更近了一步。不少球员已经对劳资谈判表示乐观,消息人士称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卡梅罗·安东尼退出原定于本月30日开始的世界巡回表演赛,原因正是对此次的劳资协议持乐观态度。此前德里克·罗斯以及威斯布鲁克也表示不会参加此次比赛,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也开始动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