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李玮锋经纪人否认自荐富力 阿里汉离开或是计谋

2011年10月28日20:52
来源:天津网-球迷

  无缘联赛前4的既定目标,足协杯决赛也前途未卜,当这些不利因素袭来的时候,球队下赛季的人员变动一下子成了中超各队最热门的新闻。从目前情况来看,外界疯传最多的还是中超新军富力挖角泰达将帅的传闻,虽然俱乐部高层和当事人相继表达了“没有此事”的态度,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球队备战足协杯决赛的关键阶段,一下子涌出如此多的转会传闻,或多或少给球队备战以及球员心理带来负面的影响。

  转会传闻影响军心

  两家俱乐部纷纷辟谣,此事似乎算是画上一个句号,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则外界传闻的影响,或多或少给球队备战带来一些影响,而队员们的心理也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肯定有想走的球员,只是联赛没结束,还不到和俱乐部谈的时候。不过,每到赛季结束都会有球员产生这样或那样的想法,其实这也是正常的,毕竟人员流动也是职业足球的特点。”泰达一位球员表示,大范围球员转会可能性不大,但个别球员会选择离开。

  确实,这位球员所言不虚,每到赛季收官前外界都会传出这样或那样的转会传闻,只是这次连主帅到球员涉及人员众多,特别是目前正是备战足协杯决赛的关键阶段,出现如此传闻多少有些不可思议。“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更多的目的,但这事说不影响军心肯定是假的,所以我们也准备找队员们尽快沟通,了解一下大家的真实想法,即便有提出转会的,也可以等到赛季结束后通过正常的手续去沟通。”俱乐部官员表示,希望外界能够给球队一个稳定的备战环境,毕竟球队目前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足协杯决赛的备战上,外界的传闻会对球员的心理造成影响。“我们如今所有的工作重心都放在足协杯决赛上,毕竟球迷为了这个冠军已经等了30多年,球队也希望能够圆球迷的梦想。”

  俱乐部的担忧不无道理,尽管联赛还有两轮,但球队目前备战的所有计划都是围绕足协杯决赛来安排,老汉也多次在队内表示,他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拿到足协杯冠军。“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泰达队的主帅,我希望带队拿到一座奖杯。至于那些传闻,我想外界都能辨别出真伪。”荷兰人叮嘱队员,备战中要拿出全部精力,足协杯冠军是全队唯一目标。

  有人想走有人想留

  虽然转会传闻缺乏一定的根据性,但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中超新军富力之所以与泰达诸多球员联系到一起,也并非完全是空穴来风。其中,传闻最多的就是吴伟安,有媒体报道他加盟富力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虽然两家俱乐部和当事人都回避此事,但老广在泰达已经效力7年,职业生涯暮年有意回乡效力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落叶归根的道理谁都明白。

  事实上,近几个赛季在人员调整方面一直都有比较大的动作,只是“进来多、出去少”而未受到太大的关注。不过,随着本赛季收官阶段的传闻四起,泰达人员变动引起外界关注,特别是一些球员流露出辞别泰达的态度,让人浮想联翩。不过,大部分涉及传闻的球员均表示了“留在泰达”的态度,中场大将王新欣甚至语气坚决,表达了“哪也不去”的态度。

  当然,公开辟谣的还有后防核心李玮锋,这位扯上“富力挖角”和“自荐富力”传闻的老将,也公开表示了不会离开的决心。“大头这段时间又要忙联赛、又是足协杯、又是国家队,他哪有空跟富力自荐,再说他这几年的合同都是我代他谈的,他要是有意转会,我不可能不知道。”李玮锋的经纪人余国琼称,李玮锋十分喜爱天津的足球环境,不会轻易离开,“我不知道怎么出来的消息,可能是自我炒作吧。”余女士表示,外界传闻都是假消息,大头目前正在积极备战联赛和足协杯的决赛,不希望外界因素影响到球队和球员的备战。

  当然,有要留下的就有准备离开的。按照广州媒体的消息,刚刚冲超成功的富力明确提出2012赛季打进中超前三的目标,因此大肆招募内援,特别是广东籍球员为引进的重点。

  这个消息比较靠谱,因为富力要打造南派足球,广东籍球员将是首选,因此粤籍球员吴伟安有望成为引援的头号目标。如果再联想到老广已经悄悄的将自己微博的名字由“泰达吴伟安”改成“广东吴伟安”,从这一细小变化似乎也暗示了他的加盟方向。“在天津已经效力了不短时间,但老广还是不太适应这里的气候和饮食,何况家人也需要更多的照顾,如果离开也是正常的。”泰达一位球员透露,如果老广选择离开不是意外。

  当然,在准备离开球队的人员中还出现了阿里·汉的身影,荷兰人在足协杯半决赛后便向全队明确了去意。不过,俱乐部对此并不认同,“那只是单方面的态度,毕竟有些事情是要经过双方协商后才能确定的,我们如今的目标是足协杯决赛,在此之前任何消息都是不准确的。”在谈到老汉准备离开的问题时,俱乐部官员甚至用了“刺激士气”来解释,“老头很狡猾,这是他鼓励队员的一种方式,当时他讲话的时候也是提到足协杯决赛才这样顺嘴说的,这只是他的一种策略而已,你们也可以看到他说完之后队员们士气高了很多。”□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