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德女排三自由人战世界杯 格伦科祖什双星成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28日21:20
德国女排官网截屏
德国女排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10月28日,德国排协官方网站对外公布了出征女排世界杯的正式14人名单,主教练吉奥范尼(Giovanni)钦点三位自由人随队参赛(汤姆森作为未占用自由人名额的后排替补),体现出旨在稳定后排保障体系的决心,而实力悍将格伦和得分球星科祖什将作为该队的攻防核心领衔出战。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前国手格伦的强势回归,确实令主教练吉奥范尼在排兵布阵方面更加地得心应手,德国女排也得益于这位强援的助阵,在此前结束的欧锦赛中战绩出众,紧随塞尔维亚女排之后屈居亚军,并且顺利斩获女排世界杯的入场券。特别是格伦转战沙排赛场后所积累下来的后排保障功底,对于德国女排的攻防平衡作用明显,欧锦赛“最佳一传”的褒奖是对这位实力悍将的积极肯定,出战本届世界杯坐镇首发主攻位置毫无悬念。

  对角主攻如无意外将由布林克担当,她是在技术相对全面的前主力贝尔(Beier)因伤退出后是现阶段的最好选择,同时代表德国女排出战大奖赛和欧锦赛的马修斯和布查德特也如愿入围世界杯的正式名单,只是这三位选手在后排保障环节仍旧不能令主教练吉奥范尼放心。此前入围20人集训大名单的两位90后小将斯泰格(Steger)和彼得劳什(Petrausch)则是由于比赛经验欠缺而无缘随队出征。

  考虑到主攻锋线除了老将格伦一人后排能力突出外,其他三位选手在这一保障环节均有不同程度的漏洞,主教练吉奥范尼此番出战世界杯,罕见地带上三位自由人巩固后防。提切里希凭借多年大赛的历练将锁定第一自由人,90后小将杜尔则是得到主教练吉奥范尼的信任担当替补自由人,而汤姆森尽管并没有以自由人的身份上报世界杯,但是她将作为后排主攻的替补,根据比赛情况的需要出场加强一传和防守,主要职能与自由人并没有太大差异。

  由于自由人位置史无前例的有三人随队出征,受其影响副攻锋线则是被主教练吉奥范尼紧缩到只有三人,除了有欧锦赛的“最佳拦网”获得者福尔斯特占据首发位置外,攻防技术相对均衡的苏希克也有望以主力身份登场,替补位置最后一刻则是由身高1米90的小将考菲尔德获得。遗憾的是,德国女排的第一高度拉德祖维特(Radzuweit、身高1米96)和中生代球员绍斯(Schaus)则是被淘汰出局。

  接应位置将由队长科祖什和西珀联手出任,特别是前者作为德国女排最为倚重的进攻武器,其竞技状态的发挥表现将直接影响到全队在世界杯的最终排名,而1米92的高妹卡斯佩尔斯基(Kasperski)则是由于自己的单兵作战能力稍逊而遗憾落选;战术组织核心基本上被维斯锁定首发位置,队友阿皮茨与汉克(Hanke)在替补二传的竞争中,得益于比赛经验和端拦网高度的优势而最终顺利入围。

  德国女排出征2011年世界杯14人正式名单公布如下:

  主攻(4人):7号格伦(Grun)、10号马修斯(Matthes)、15号布林克(Brinker)、19号布查德特(Burchardt)。

  副攻(3人):8号考菲尔德(Kauffeldt)、9号苏希克(Ssuschke)、11号福尔斯特(Furst)。

  二传(2人):2号维斯(Weiss)、20号阿皮茨(Apitz)。

  接应(2人):13号西珀(Hippe)、14号科祖什(Kozuch)。

  自由人(3人):1号杜尔(Dürr)、4号提切里希(Tzscherlich)、16号汤姆森(Thomsen、未占用自由人上报名额)。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