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奥会首增“沙滩排球” 下月庆祝倒计时1000天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29日05:01

  昨天,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闭幕。记者昨天从国际奥委会和南京青奥组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青奥组委会的运行工作正全面展开,28个大项的25个竞赛场馆已经确定,将全面启动场馆建设和维修改造工作。在赛事项目方面,第一次将沙滩排球加入青奥会比赛项目。

  首次增加沙滩排球项目

  继高尔夫、橄榄球项目后,沙滩排球也被列入青奥会比赛项目。据悉,近日国际排联作出决定,第一次将沙滩排球加入青奥会比赛项目。

  青奥组委会副秘书长、市青奥办主任戚鲁表示,这次会议原则上同意了南京青奥会场馆总体规划,认为充分利用现有场馆符合节俭办青奥的原则。

  据悉,今年年初青奥会比赛项目确定后,竞赛和场馆计划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确立了28个大项的25个竞赛场馆。9个国际单项组织已经到访南京,更多的单项组织将在2012年访问南京。

  还没确定的三个项目场馆包括:一是最新确定的比赛项目沙滩排球的场馆;二是篮球场馆。原本青奥组委准备将篮球比赛中的三人制篮球赛放在室内,但奥委会建议将场地改为室外,因此还未定下来;三是网球场馆。原来准备将其场馆安排在奥体中心的网球馆。由于中国网球学院将落户南京体育学院,预计在2013年底修建40多片专业网球场,因此组委会计划将网球赛事场地改在体院。

  下月举办倒计时1000天活动

  11月20日,南京将举行青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届时将在南京多个窗口地带设置千日倒计时牌。此外,组委会还计划在南京绿博园举行第一届青年文化节。据悉,这一文化节预计持续一周,由各区县和学校带来各种体育文化活动。

  戚鲁介绍说,这次会议还原则批准了青奥会文化教育计划,包括青奥会文化教育场馆的方案。青奥组委会文化教育部副部长焦勇介绍说,在赛事期间,青奥村里将有一个“世界小屋”的设计,邀请中小学学生搜集各国资料,通过每个学校支持“修造”一间“世界小区”,通过这一站台展示各国的多元文化。

  记者了解到,南京目前还在筹划于青奥会后留下一座青奥博物馆,目前选址还未定。

  5900名运动员官员将入住青奥村

  今年9月,青奥村的建设已经正式动工,拟于2014年4月完工。据介绍,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融入青奥村建设的每一个阶段,将采用包括绿色、地热、太阳能以及雨水收集等一系列技术。青奥村还包括运动员的训练设施和一个作为文化教育活动主要场所的青奥村广场。南京青奥会期间,5900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将居住在青奥村。

  戚鲁表示,这次会议批准了南京青奥组委第一版预算。这版预算较好地贯彻了节俭办青奥的理念。办青奥会到底需要花费多少钱?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版预算还要上报南京市政府,所以暂时不便透露具体办赛花费。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