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联赛迎回两大支柱 梅西欲破荒率队走出低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10月29日07:14
幻灯:皮克普约尔复出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巴萨将在主场迎战马洛卡的挑战。巴萨本场比赛将迎来普约尔和皮克两大后防主力的复出,俱乐部已经官方宣布他们可以参加周末的联赛,不过桑切斯、佩德罗和阿费莱因伤无缘出场,B队锋线小将库恩卡将继续跟随一队征战。文字直播间

  巴萨和马洛卡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52次,巴萨30胜9平13负占优,其中主场战绩为17胜6平3负,上赛季巴萨主场被马洛卡1-1逼平,客场3-0大胜,梅西两场比赛都各入一球。瓜帅执教巴萨之后,与马洛卡在西甲交手6次,取得4胜1平1负的战绩,唯一的败绩是08-09赛季联赛提前夺冠后派出替补出战,结果客场1-2败给马洛卡,而巴萨上一次主场输给马洛卡,还是07-08赛季,球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马洛卡连入3球完成大逆转。

  巴萨最近状态不太理想,两轮联赛只打进1球,联赛主场全胜的势头也被塞维利亚终结,加上佩德罗的受伤,以及梅西等核心比赛过多导致身体疲劳,球队的进攻火力有些令人担忧。好在巴萨的防守还是令人放心,最近各项赛事7轮没有丢球,巴尔德斯已经保持了697分钟大门不失,加上普约尔和皮克回归,后防线至少不用瓜帅发愁。

  马洛卡本赛季客场2平2负,前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上任之后,马洛卡3平1负没有胜绩,不过客场逼平奥萨苏纳和马竞,主场战平瓦伦西亚,球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只是上一轮主场败给希洪竞技有些令人意外。马洛卡上赛季客场逼平过巴萨,心理上有一些优势,考虑到巴萨目前没有处在最佳的状态,加上主帅卡帕罗斯的执教功力,瓜迪奥拉的球队想拿3分还需要花费一番工夫。由于巴萨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莱万特和皇马,所以球队绝对不允许连续两个主场都丢分的情况发生,不然将可能进一步被拉开差距。

  巴萨阵容方面,根据《世界体育报》的预测,瓜帅会对巴萨首发进行一些轮换。门将是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右后卫,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搭档,皮克则坐在替补席上,而阿德里亚诺踢左后卫,阿比达尔获得轮休。中场方面,最近进球率极高的哈维将获得轮休,布斯克茨也会被雪藏,蒂亚戈、伊涅斯塔和凯塔组成三角。锋线上,赛季初接连破门的小法将顶替佩德罗,与梅西和比利亚组成三叉戟,而小将库恩卡上一场在自己的西甲处子秀中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他将在替补席等待机会。

  这支巴萨当中,或许瓜帅唯一不能轮换的就是梅西,阿根廷人虽然已经经历了3场的进球荒,但瓜帅也清楚梅西越是多场不进球,他越是渴望出场来结束不进球的尴尬,而历史数据也证明,梅西近几年在经历过多次球荒的沉寂后,往往能够迎来爆发。比利亚的状态也有所下滑,近期除了在欧冠与皮尔森的比赛中收获1粒进球外,联赛已经4轮没有开斋,葫芦娃也需要在西甲的赛场上找回射门靴。与马洛卡的比赛,巴萨需要有人挺身而出,需要一个“开罐”的英雄。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首发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蒂亚戈、凯塔、伊涅斯塔/梅西、比利亚、法布雷加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