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意大利德比选定争议金哨 他执法尤文曾完胜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10月29日09:18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意甲联赛历史上第161次意大利德比即将在梅阿查打响,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对决的裁判人选一向引人瞩目,尤其是在国际米兰刚刚抱怨了裁判对自己有偏见之后。昨天职业联盟公布了本场比赛的裁判名字:尼古拉-里佐利,这位目前争议不断的意甲金哨再一次成为焦点战的执法官。

  由于周中国际米兰与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拉涅利的球队再次被判罚点球,这引起了国际米兰的强烈不满,从莫拉蒂到保利洛再到卢西奥等球星都在赛后攻击力裁判的判罚倾向,显然蓝黑军团的暴怒也是在为意大利德比打预防针,他们不愿在与尤文图斯的大战中也吃到苦头。也因此本场比赛的裁判人选就变得格外引人瞩目,前著名裁判巴尔达斯就说:“眼下的局面将让执法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变得极为困难,不论谁吹那场比赛,都会变成烤土豆……”

  而另一位前著名裁判隆吉则为自己的后辈开脱。“不能揪着裁判的错误不放,事实上在球场上你可没有时间花2到3个小时去一边看慢镜头回放一边研究是否该判点球,那都是一瞬间的事,你必须根据经验和感觉作出决定。只要裁判没有改变比赛的走势,就不能对错误夸大其辞。”隆吉表示,“事实上,意大利裁判是世界上赛前准备最充分的裁判群体,而且也已经习惯了压力和正义。我相信裁判不会在意大利德比中因为个人好恶而判给国际米兰或尤文图斯点球。”

  隆吉甚至还说出了自己认为意大利德比最合适的裁判人选。“塔利亚文托和里佐利是最合适的。”隆吉表示。而最终里佐利确实被选为本场大战的执法官,看来在意大利裁判界对于里佐利的认可是得到公认的。在经历方面,里佐利似乎也能让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双方满意:里佐利21次执法国际米兰的比赛,蓝黑军团13胜3平5负;而里佐利18次吹罚尤文图斯的比赛,老妇人6胜8平4负。

  里佐利上一次执法意大利德比是2008年,国际米兰主场1比0小胜尤文图斯,不过本赛季里佐利还曾先后吹罚过意大利超级杯以及尤文图斯主场迎战AC米兰的关键赛事,结果国际米兰在超级杯上被逆转,而尤文图斯完胜红黑军团。对于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来说,里佐利并不是一位具有明显倾向性的裁判。

  不过里佐利的执法风格很值得一提,这位裁判一向以执法严厉、掏牌果断而著称,即使面对大牌球星也毫不留情,颇有光头裁判科利纳之风,但有时这也让他过分抢戏而受到不少批评。意大利德比向来都是火星四溅,本场比赛之前拉涅利正考虑变阵4-4-1-1,摆明了要在中场把比赛变成格斗战,里佐利和他的两个助手尼科莱、科佩利能HOLD住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