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大师赛首轮遇奥沙利文 交手12次仅胜2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1年10月29日09:52

  北京时间10月29日,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举行了抽签仪式,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签运不佳,首轮就将遭遇四次问鼎大师赛的奥沙利文。这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012年1月15日下午13:30举行。

       【签表】【赛程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这场大师赛首轮比赛也是两人继2007年决赛之后又一次在温布利大师赛中相遇,上一次奥沙利文以10-3横扫丁俊晖夺冠。去年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胜出,首次捧起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除了丁俊晖与奥沙利文这场巅峰对决外,大师赛首轮还有多场重头戏,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将对阵2000年大师赛冠军马修-史蒂文斯、尼尔-罗伯逊的对手则是马克-艾伦、马克-威廉姆斯首轮将遭遇马奎尔,值得一提的是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无缘本次大师赛。

  卫冕冠军丁俊晖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到了上半区,根据抽签规则首轮他的对手将是排名13-16位的选手,而被抽到的这个人正是奥沙利文。此前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交手12次,战绩为2胜3平7负,处于绝对下风。

  即便丁俊晖首轮能够战胜奥沙利文,一雪07年决赛被横扫的耻辱,他接下来的路途也不会平坦。次轮他的对手将是特鲁姆普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超新星去年世锦赛半决赛正是击败丁俊晖而进入决赛的,宾汉姆则在赛季首站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战胜过丁俊晖。如果丁俊晖还能闯过这一关,那么接下来的对手将是马克-威廉姆斯或者罗伯逊,要想卫冕丁俊晖将连续遭遇恶仗。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被分到了下半区,首轮将遭遇名将斯蒂芬-李,2008年塞尔比正是在击败斯蒂芬-李之后首夺大师赛冠军的。墨菲与塞尔比在一个半区,首轮对手将是古尔德。

  以下为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交手纪录:

  2005年大师赛1/4决赛 奥沙利文 6-2 丁俊晖

  2005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 丁俊晖 9-6 奥沙利文

  2006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7年大师赛决赛 奥沙利文 10-3 丁俊晖

  2007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2-4 丁俊晖

  2007年世锦赛第一轮 奥沙利文 10-2 丁俊晖

  2008年康沃尔表演赛 奥沙利文 5-2 丁俊晖

  2008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6-0 丁俊晖

  2009年上海大师赛 奥沙利文 5-3 丁俊晖

  2010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10年强力斯诺克决赛 奥沙利文 572-258 丁俊晖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