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决赛定合肥鲁能盼福地 成央视恢复播首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9日09:53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郝铮)中国足协已经正式确认,由安徽省足协承办“东芝2011中国足协杯”决赛。至此,今年重新启动后广为媒体关注的中国足协杯决赛地最终花落合肥。这场比赛将在11月19日下午15时进行,央视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结束后,有多个城市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承办决赛的申请。为公平起见,中国足协首先确定了决赛地应为中立城市的原则。其后,中国足协杯委员会于上周末分赴秦皇岛、石家庄、长沙、合肥等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

  想成为足协杯决赛的举办地,除了适宜的气候、便利的交通等因素之外,球市、安保、球场、草皮、赞助商需求等诸多因素也都要符合中国足协的相关要求。而合肥作为安徽省的省会,在今年8月已成功举办了中国国家队与牙买加国家队的国际足球热身赛,其硬件设施完全可以满足足协杯决赛的要求。另外,20000多名安徽球迷在中牙之战时全场为国足激情助威的场面也是中国足协选定合肥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获知足协杯决赛落户合肥后,两支参赛俱乐部高层也表达了不同的期待。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希望合肥能够成为山东鲁能的福地,相信热情的合肥球迷会对两支球队表示欢迎,也相信两支球队一定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则表示:足协杯决赛选择在第三地举行,对于培养当地足球氛围、推广中国足球大有裨益。

  “东芝2011中国足协杯”决赛的战幕已徐徐开启,究竟哪支球队将在时隔五年之后重新穿上“黄金甲”,高擎冠军杯,谜底将在11月19日的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揭晓。(完)

  附决赛两方战史:

  天津队曾在1960年的全国足球锦标赛(中国足协杯前身)决赛中以1:0战胜广东队,获得冠军。

  山东队(山东济南泰山)则于1995年在南京举行的足协杯决赛中2:0战胜当时的联赛冠军上海申花队,首捧足协杯冠军奖杯。球队更名为山东鲁能泰山后又分别在1999年、2004年和2006年击败当时的大连万达实德、四川冠城和大连实德三次成功加冕。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