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劳资纠纷评论

篮球报:老板们并非软了 只是设了一个套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29日10:35

  张佳玮

  进入10月,停摆是场苦肉计。老板们朝自己身上划一刀,然后逼视球员:“是爷们不?划一刀。”如此者反复。砍掉的虽不是肉而是比赛,但比赛等于美元等于球员的肉,故此刀刀剜心。砍完11月常规赛,斯特恩就放话了:“圣诞大战,你们还要不要了?”

  可是在10月底,资方发话稍微软点儿了。没有继续出刀子砍,而是持刀观望。乐观主义者看来,这是老板们动了恻隐之心,服软了,打算服从球员们。

  非也。

  资本家都是吸血鬼,胜券在握时岂会心软?只是如今时局明晰:球员们已落下风,尚在死撑;老板们占上风,步步紧逼。球员们总是耗不过老板的,只看他们何时就范。

  有趣的是,夏天一直沉默的诸位巨星,近来开始有动向了。巨星们有球鞋合同,对劳资条款的在意程度,不像普通劳工大众那么血肉连心。所以他们不张牙舞爪做出头鸟,但也不能公开站老板阵营去。但近来,科比和意大利勾兑得火热之时,诺维茨基也和欧洲联系了,公开放话:如果2012年1月还没比赛,我就回欧洲去。

  诺维茨基这话看似是自主选择,其实也是在暗暗朝球员工会施压。球员们近来颇有情绪波动者,不断流言飞出“球员中已有想投降的人”。球员工会的权威,主要在于他们是“代表球员利益的人”,但如果球员们利益继续受损害,球员工会显然就压不住场了。事实是,球员和老板们的分歧也就是50%和52.5%这么一点小钱的争执,以及硬工资帽问题。

  我们可以把握住老板们的思路了:如果继续施压,球员们迫于压力,就还得众志成城反抗老板;但如果稍微退一步,观望一下,球员们反而会内部生乱。所谓穷寇莫追,待其自变是也。现在,老板们松一步,其实是可以坐山观虎斗:不忙着继续砍杀球员们,让他们减少点对资本家的敌意,球员们就会自己开始琢磨了:他们也会衡量所得所失,琢磨一个最优解。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也许正在等一个机会。只要球员们开始松动,他就可以开动。最好的结果是,球员们举行一个公投,动摇球员工会管理层的权柄,把最坚决的一批死硬派内讧解决掉,老板们的机会就来了。

  所以,等着瞧吧:在老板们收刀入鞘,欲张先驰的这段时间,球员们必然又会有“不同的声音”爆出,虽然球员工会还是会第N+1次的宣称“我们超级团结的”,但流言飞语依然不会断。更多的明星会开始用半商量的口气暗示“我们只想快点打球”,而不再多提他们索要的条件;更多的舆论会开始念叨球员工会过于固执。

  这并不意味着老板们已经把全部牌摊满桌面。实际上,老板们必然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备选方案,一个比硬工资帽软一点点,但性质不变的方案,预备下一步抛出。那将会让球员们觉得“我们已经逼得对方让步了”,而选择接受。在此之前,他们只是在等待球员们的内部生变,等待他们最软弱一刻的到来。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