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辽长战决定亚冠资格归属 辽足不败就将掌握主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29日12:09

  今日下午,辽足与长春亚泰将在铁西体育场为亚冠名额展开白刃厮杀,从很大程度上讲,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左右亚冠资格的归属,双方都已无路可退!这场巅峰对决,谁取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且看本报为您带来的综合对比。

  实力对比 辽足占优

  最近两年,辽足与亚泰交手一直占据上风。上赛季辽足客场与亚泰战成0:0,但回到主场,辽足以5:1狂胜之;本赛季,辽足在客场又与亚泰战平,过去三战未尝败绩,所以辽足无疑占有一定心理优势。

  从两队全年走势曲线来看,辽足的稳定上升轨迹亦要好于亚泰。亚泰今年比较慢热,上半段多达9轮的平局让他们积分增长迟缓。直到二次转会引来强援后,亚泰成绩才开始反弹;对比两队的本土球员,双方基本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但辽足的外援成色和板凳厚度都明显低于对手。但亚泰也有烦恼,王万鹏和王栋两大主力均遭停赛本轮无法出场。所以,两队的实战之力不相上下,决定比赛结果的,还在于双方的战术、心态和关键球员的临场发挥。

  巅峰对决的终极影响

  辽足与长春亚泰之战的结果,将决定亚冠名额的最终走势。目前辽足44分位第三,长春42分列第四,江苏、青岛和山东都是41分。也就是说,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包括辽足在内的多支队伍谁都有可能获得亚冠资格。

  一旦辽足主场战胜长春,江苏、青岛、山东、杭州都没有赢球,那么辽足就将提前一轮进入明年亚冠联赛;如果辽足获胜或者战平,江苏、青岛、山东和杭州同样都拿到三分,那么亚冠名额的悬念就只能等到联赛最后一轮结束时才能破解。届时,积分领先的还是辽足,只要最后一场客场战胜天津,辽足仍可如愿进亚冠;如果辽足输给长春,在积分上就会被对手反超,考虑到长春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倒数第二的深圳,辽足亚冠梦想很可能破碎。

  所以,今日之战,辽足必须确保不输球,这样就仍可以掌握最后的主动权。

  关键人物 平分秋色

  辽足与亚泰之战,也更像兄弟互博,因为亚泰队中包括杜震宇在内的一大批球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所以本场比赛也是辽籍球员的一次直接对话。

  辽足领袖肇俊哲将首发出场,小肇说:“小杜他们如果不去长春,估计我们现在就在一个队了。私下里,我们经常交流。但到赛场上,只能各为其主。 ”杜震宇在采访时则表示,“我们队大多数人都来自沈阳,这次就是回家的一次汇演,必定全力以赴。 ”

  亚泰主帅沈祥福在本月7日,还来到沈阳参加本报十强赛十周年的纪念活动。沈祥福强调:“辽宁队有很长时间没打亚冠了,所以他们的压力不会小。一切都在比赛场上见吧。”而辽足主帅马林则很淡定,“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秘密,谁发挥好,谁胜算就更大。 ”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