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沪媒揭短信门操作方式落话柄 盼足协能重新抬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10月29日14:34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在《绝对幕后》板块,足球报专跑足协的条线记者贾蕾仕首次走进节目,与听众分享近期“足协短信门”的话题。

  鲁俊刚走短信又至 发短信者应属圈内

  多年来,贾蕾仕一直与足协打交道,当年南勇出事就是他率先报道的。如今的“中超副总李红短信门”事件,也是由他第一个报出,“接到李红和雷曼的短信,感觉很吃惊,从鲁俊3月底和中超公司签约直到9月,这半年里始终充满负面新闻。然后快转正了,就一条短信说他开支100多万招待费,这事情最后证明是鲁俊辞职的导火索。怎么现在李红又牵扯到雷曼的官司里?确实让人很意外。”

  李红之前在雷曼光电工作过几个月,现在又任职足协,牵线雷曼光电的合作,这不免让人产生怀疑。对发出神秘短信的号码,贾蕾仕这样说道,“是公开号码,和之前曝鲁俊招待费的不是同一个号码。我没回这个电话,只是把短信转出去了。应该是北京的号。”对于这条短信具体发给哪些记者,贾蕾仕表示并不清楚,“我只知道这个发短信的人肯定是圈里人,不然不可能有那么多记者的电话。”

  韦迪临时回避签约 操作方式落人话柄

  对发短信者,贾蕾仕进一步分析,“雷曼光电这条短信不见得完全是内部人士,主要说一些持有股份等等问题。从短信内容看,不是完全来自足协内部。”蹊跷的事还有,“雷曼和中超公司签约原本定在25号。因为韦迪和蔡振华去日本调研,要24号才回。但没想到韦迪在25号早上临时给会场电话说不来了。我们推测可能也是受到短信的影响,当然也可能因为事情不明,所以避嫌。”

  虽然不能确定短信内容是否属实,但贾蕾仕认为足协单从和雷曼签约的事情上,已有不妥之处,“既然是公司,起码要讲究一个制度,就是所有董事和股东都要同意增设这么些广告。但是你现在自作主张,所有的董事和俱乐部都不知道,这是不合理的。即使雷曼把合同发布了,足协的一些人员还有很多股东和俱乐部都对合同内容一无所知。现在双方合作并不对等,所以出现很多问题。但有没有暗箱操作还不好判断。至少操作上,给人留下了把柄。”

  雷曼股价涨停有理 划算不只因为价格

  在雷曼宣布和足协签约后,它的股票连续多日涨停。对此,贾蕾仕认为还算正常,“还是资源互换,对电子产品来说,经营的产品能和足球结合,最大利益在于足球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公司发展能起到推动作用。可能人家不一定从这笔合作能赚多少钱来计算,而是他有了中超公司的合作之后,和其他公司洽谈可能更有利。”

  外界一致诟病的还有签约价格太低,“现在制定价格是在央视明年中超转播还没有定论的情况下,所以只能按总体市场评估。”贾蕾仕觉得目前的评估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央视转播受政策影响很大,很可能一个政策就发生巨变。即使到现在,还没有消息说央视具体转哪些比赛。”但贾蕾仕并不否认雷曼与足协合作很划算,“从很多层面看,现在对足球的关注是处于上升态势,这时合作是个不错的时机。”

  反赌扫黑扩大范围 希望足协重新抬头

  除了“南杨被调查”、“足协短信门”,近期有关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捕的消息,也是贾蕾仕第一个报道,“他本身是一个个案,只是跆拳道本身的问题。但把反赌扫黑的领域从足球扩大到其他项目,个人认为是有里程碑意义的。”贾蕾仕还指出,“体育也是腐败的高发区,因为体育系统缺乏监督,所以足球和其他项目的问题,也是对体制提出了一个如何改进的课题。首先要把监察机制引入到体育领域。”

  这么多年跑足协,贾蕾仕觉得近一年的感受是最深的,“从去年南杨被带走后,整个中国足协的从业者始终生活在阴霾下,整个行业因为这几个人出事,使得其他人总被置于怀疑和压力之下。在异样的眼光下工作,也让他们失去了信任和基本的尊重。但赵磊这个事情出来,也算给中国足协的人一种开脱。让大家看到这些事情并不是足球独有的,只因为足球影响力和曝光度高,所以才被放大。我希望通过赵磊的事情,也让足协工作人员可以抬起头来,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不那么喘不过气。”(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