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美女记者称申花选帅方向没错 信大牌不如爱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10月29日14:37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话题围绕上周联赛恒大2比5惨败舜天展开。足球报美女记者贾岩峰再度坐客节目,阐述她对比赛的看法,以及对洋帅执教前景的展望。

  申花新帅热门公布 名帅桑蒂尼或入主

  在开始的《流言蜚语》板块,主持人刘阳和姬宇阳首先聊起有关申花下赛季主帅的话题,“虽然上周多纳多尼来了上海,但最热门人选却在本周浮出水面。朱骏公布的要求是,必须带过欧洲国家队,拿过欧洲联赛冠军,最好执教过英超。根据这一标准,或许只有桑蒂尼是符合的,他率领过法国队,带过热刺队,还率领里昂获得过法甲冠军。而且性价比高,相比希丁克这样的教练,年薪不会太高。”

  姬宇阳继续说到,“名气是次要的,适合才最重要。桑蒂尼履历好,在很多国家执教过,适应性可能比多纳多尼更好。而且法国足球很多观念和中国足球也不太冲突,带中超球队牌也足够。虽然有人会诟病他带法国队成绩不好,但其实04年欧锦赛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希腊,而且预选赛还创下了难得的8连胜佳绩。”

  中超单场均五五开 战术加运气舜天胜

  随后的《煮酒论英雄》板块,贾岩峰开始评论恒大的惨败,“确实没想到,但我觉得舜天赢恒大还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观看过那场比赛的人,都会觉得吃惊。因为恒大并非派出替补阵容,而且从穆里奇完成精彩绝伦的单骑闯关,以及郑智领到红牌来看,恒大也是尽了力的。对此,贾岩峰引用舜天主帅奥库卡的话,“中超随机抽出两个对手比赛,都是百分之五十。所以你这场可以赢恒大,但下轮没准就输给一个弱队。”

  对奥库卡的观点,贾岩峰也作了转述,“恒大一直有强队的能力,却有着弱队的心态,对每场都非常谨慎。但也有问题,比如穆里奇和孔卡不太参与回防,这个时间差可以利用。舜天有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他们就能回防。奥库卡就想打恒大一个措手不及,没人敢一开始发动那么多兵力去攻恒大。当然他也承认有运气,那场舜天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好。但仅仅是这90分钟的事情,对长久没有影响。”

  申花方向没有问题 信大牌不如爱中国

  话题转到申花身上,贾岩峰认为,“足球是你努力也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申花的方向没有问题,队员们在训练和生活上也都很信任拜塞克。”对教练如何在球队取得成功,贾岩峰也有自己的观点,“一个教练施展的基础就是老板的信任和放权。但老板对他能有多少力挺,也和他的能力分不开。老布就抓住关键要点,他对训练的要求近乎苛刻,让球员甚至都害怕。但现在球员也都理解了,还会和我说如果看到老布替我问好。”

  相比老布,今年很多著名洋帅都未能在中国足球上取得成功。“别的教练我没法对比,但我了解老布,他特别爱中国,他对中国的爱不是挂在嘴边的。虽然他很凶,但没有不尊重任何人。教练大牌和小牌其实不关键,关键要爱中国,不嫌弃我们水平差,制度也不健全。老布就愿意帮我们克服各种问题,帮助我们努力做到很多事情。他从来不抱怨这不好那不好。他说中国如果都好,为什么要我来?”

  老布已成半个国人 感情和友谊求不来

  “老布永远只是就事论事,他绝对不会你明明不好他说好,但也不会无谓地放大很多事情。”说起老布,贾岩峰的话匣子彻底打开了,“他总是建立在自己是半个中国人的角度看问题,很注重保护中国足球的形象,也希望树立大家的信心。”贾岩峰认为现在很多俱乐部太盲目地追求一些大牌教练,“当然也有俱乐部经营策略的不同,可能也会从市场考虑。但我觉得请一个教练,必须要尊重中国。”

  “之所以请你来是为了解决问题,其实矛盾和问题我们都知道。”贾岩峰还提到了她了解的一些情况,“可以说我们不好,但请不要恶意中伤我们。我也听说过很多外籍教练,他们甚至骂中国球员是猪,真的很伤球员自尊。你可以批评球员能力不够,脾气也可以大,但尊严不可以大过我们,因为我们都是平等的人。大牌教练来了,我们尊重你,但不会对你乞求什么。感情乞求不来,友谊也乞求不来。”(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