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亚冠资格拉响长辽战导火索 获胜者即将抢占先机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0月29日14:43

  今天15:30,辽足将在铁西体育场迎战长春亚泰。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2011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已经确定,只剩下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名额之争。对于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的辽宁和长春来说,此次对决,胜者基本将锁定一个亚冠名额。昨天,辽足主教练马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对于球员是一个锻炼,我们想要达到更高的层次就必须要迈过去,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作战的准备。”

  辽足搬至五星酒店备战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辽宁与长春共交手9次,辽宁队2胜4平3负处于劣势。在上半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辽足曾在客场被长春0:0逼平,但是在那场比赛中辽足占据着场上的优势,所以此次主场作战,辽足占据着一定的优势。

  昨天下午,辽足来到铁西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踩场训练,为了能够让球队更好的备战今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辽足特意搬到了距赛场20分钟车程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辽足俱乐部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俱乐部给了我们大力支持,一般我们备战的时候都是在理工大学,今天特意搬到一个新开的五星级酒店,队员更能进入比赛状态,我们在主场准备得更充分一点,比赛能打更好。关键就看队员能否发挥最好的水平了。”

  马林勉励球员放松心态

  虽然比赛很关键,但在赛前踩场中,辽足队员的脸上并没有写满压力。球队主教练马林也认为,辽足队员的心态非常好,“我们要全力以赴去迎接这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但是全力争胜是必须的,这要看用什么思想去主导这个比赛,怎么贯彻我们的打法。但是我认为我们更重要的还是心态,如何能够解放思想,不要受到这个问题的制约。”

  马林认为,球队能够走到今天,是因为辽足与长春都有争夺亚冠的资格,而且这个资格是辽足自己争取来的。“我们要想走到更高的层次,要想夺联赛的冠军,必须要迈过这一步,只有迈过这个目标才能实现更高层次的追求。即使你努力了没实现目标,那也是为了未来的突破奠定了基础。”马林表示。长春亚泰的王栋和王万鹏由于被足协停赛,并没有随队前来沈阳,对此马林认为:“他们两个人不上肯定会对长春有影响,但是比赛的关键不是这两个人的问题,关键是这个团队能否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水平,遏制住对手,怎么能够调动我们的浑身解数,一个队伍在这个方面做的好可以弥补这两个人的缺陷,我们会考虑这一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