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长春战辽宁争亚冠资格 四项对决亚泰仅外援占优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1年10月29日14:48

  城市晚报讯 今日15时30分,亚泰将在客场挑战辽足,目前领先亚泰2分排在第3位的辽足无疑比亚泰更被大家看好,亚冠入场券就像是高额赏金一样,刺激着两队将士的男性荷尔蒙分泌,实际上也正是如此,亚冠改制后,打进亚冠的俱乐部在收入上也格外可观,即便小组赛6场全败也能在亚足联分到不少奖金,以前奖金低于开销的日子已经熬过去了,这也是财政状况一向不佳的辽足为何坚持到底的主要因素。

  状态PK:亚泰连败形势差

  遇强则强,遇弱更弱,是亚泰本赛季的真实写照,没有人会想到这样一支主场胜广州、北京的球队会连续两个主场倒在南昌和青岛的脚下,又或者如果上半赛季的主场8连平能够有两三个胜绩,那么亚泰早已牢牢攥住了亚冠入场券。经历了两连败的长春亚泰如今士气正处在低谷,虽然辽足上轮不敌鲁能,近7轮2胜3平2负也不理想,但是亚泰更是在近4战比赛中输掉了3场,而辽宁队在上赛季的主场曾以5比1的大比分击败了沈祥福执教的亚泰,这样的心理优势更是让亚泰处于弱势。

  阵容PK:辽宁土炮很强势

  王栋和王万鹏的停赛对于球队来说影响颇大,上轮比赛,亚泰就在中卫位置上出现了明显失误,习惯打边后卫的吕建军没能出现在中卫该出现的位置上,被对手打入一球。对于本场比赛的中卫组合,沈祥福表示谁的状态好就起用谁,一度成为球队主力的刘成早已伤愈,但状态还是个未知数,而吕建军的表现也不令人放心,在这种情况下,沈祥福或许会起用在梯队习惯打中卫位置的裴帅。辽足最大的好消息就是肇俊哲伤愈复出,他是球队的第3射手,目前已打进5球,而攻击线上的两名球员更是“红”得发紫,于汉超联赛已进11球,而最近4轮更是打进3球状态大好,上赛季面对亚泰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高中锋杨旭本赛季也有8球入账,从阵容方面看,本场比赛可以派上全部主力的辽足更胜一筹。

  外援PK:亚泰射手更给力

  对于本场比赛,马林直言比较担心亚泰外援的个人能力,尤其是二次转会加盟的阿雷切亚目前已经打进6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而90后的多利虽然打进5球,但这5粒进球全部来自客场,再加上曾在西甲效力的姆巴米,这三个人让马林嫉妒也再正常不过了。 辽足本赛季虽然引进了国安去年的高中锋奥托,但是本赛季他出场28次只进4球,进球数甚至和韩国中卫金裕晋持平,这对于亚泰来说则是个利好消息。

  教练PK:马林已完成任务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外教强势入侵,谁也不会想到扛起土帅大旗的居然是辽足的马林,虽然沈祥福也有赶超的机会,但是马林早已提前完成了俱乐部制定的任务,而沈祥福要想完成赛季初制定的进军亚冠的目标还是比较困难的。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昨日在赛前发布会上说:“辽足有很强的实力,本场比赛对于主场作战的他们来说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我们取胜有一定难度,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抱着最大的信心去打这场比赛。此前很好的形势我们没有把握住,现在则到了背水一战的比赛,打平了对我们两个队都不利,我们只有去努力争胜。”同时,沈祥福也表示俱乐部并未根据这场比赛决定增加赢球奖的措施,但对于亚泰这些职业球员来说,并不会因此放弃。马林则说:“我们走到今天能被媒体所关注,也是因为我们跟亚泰都有争夺亚冠的资格,这个资格是我们自己争取的,我们要想走到更高的层次,要想夺联赛冠军,必须迈过这一步,我们要全力以赴去迎接这场比赛,争胜是必需的,关键要看队员用什么思想去主导这场比赛,怎么贯彻我们的打法。”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