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疯狂6球屠戮同城死敌 英超即将改朝换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9日14:58

  上周末的曼彻斯特德比,曼城客场6:1狂胜曼联,让后者遭遇了81年来最惨痛的失利。有人说,曼城攻克老特拉福德,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屠戮,而是一个王朝更替的信号,这场比赛的意义堪比1939年埃弗顿2:0胜阿森纳、1960年托特纳姆4:0胜狼队、1972年利物浦3:0胜曼联以及1991年阿森纳1:0胜利物浦。新王诞生,必拿旧主祭旗,曼城对同城死敌的疯狂屠戮是否意味着英超即将改朝换代?

  文晟:说王朝更替为时过早

  当哲科在老特拉福德打进第六球时,曼齐尼的脸都笑成了一朵花。诚然,这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伟大胜利。也不可否认,曼城凭借这场胜利彻底完成了从暴发户到豪门的心理蜕变。不过,要说曼城已取曼联王朝而代之,未免有些言之过早。

  王朝盛极而衰无外乎几个因素:人才断档青黄不接,缺乏伟大的领袖,内部管理混乱等,这些问题,曼联几乎都不存在。曼城之所以能在老特拉福德一吐积蓄多年的郁闷,除了自身底蕴的增强,与那场比赛曼联实在太背也有很大的关系。不错,曼城目前拥有5分的领先优势,但毕竟英超才赛完9轮。从最近4个赛季的实战战例来看,打到第9轮领跑榜首的,没一次能取得冠军,其中有三个赛季曼联都逆转了5分以上的劣势最终夺冠,所以说,永远也不要低估了曼联那颗冠军的心。

  更何况,曼城前9轮中的对手除了曼联与热刺,其余均是中下游球队。等本赛季英超赛程过半时,曼城与强队逐个过招后依然能保持如今的榜首位置,再来谈论曼城是否真具备了冠军相吧。

  神鱼:曼城到收获时节了

  豪门不是一天垒成的,但切尔西能做到的,曼城为什么不能?三年来曼城的变化有目共睹,从最初的二流球星云集到这个赛季的阿奎罗加盟,曼城到了收获的季节。

  上个赛季,曼城拿到了足总杯冠军,这个赛季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狂砌曼联。这种靠金钱堆砌的队伍,最缺乏的就是自信。的确,阿布扎比财团入主曼城之处,没有多少人相信他们能取得阿布在切尔西那样的成绩。因为事后人们发现切尔西有个能力超群的穆里尼奥,但想当初谁又知道只有一个欧冠奖杯的穆里尼奥是谁?

  曼奇尼上任以来过得并不舒坦,甚至几度有下课的危机,但球队毕竟保持者稳定的上升趋势,老板们也并没有随意换人。阿布扎比财团不仅仅是从转会市场疯狂投资,在青训以及设施方面都投入不菲,很显然对曼城有着长期的打算。阿奎罗的到来意义非凡,表明曼城也有吸引力网罗巨星级人物,席尔瓦更是成长为灵魂,由外而内,再由内而外,曼城的气质已经显现,拿到英超冠军也没什么稀奇。

  飞虎:曼城已让对手颤抖

  蛰伏了两年,曼奇尼应该有所收获了。不差钱,不差人,这样的背景和穆帅当年在切尔西时极其相似,事实证明,冠军是可以用钱买的。

  当然,曼城赢得一场德比还不能说明冠军归属问题,但曼城在近期的表现的确让人刮目相看,特别是三位前锋巴洛特利、哲科、阿奎罗的进球能力和席尔瓦的出色发挥已经让对手颤抖。

  纵观英超,目前尚没有球队与之抗衡。当然,随着赛程的深入,曼城境遇很难预料,但就目前而言,曼城已经逐渐成熟,具备了豪门的风范,也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