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加内特令人真假莫辨的人生 他是平易近人大个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9日15:37

  球场上,他的咆哮总是让人不寒而栗,利用喋喋不休的垃圾话来攻击对手是他的拿手好戏,即便是简单的出场仪式,当他从球员通道内走出的时候,高大的身材和略带凶狠的表情都令人心生敬畏。

  与球场内相比,加内特在生活中的一切变得不合情理。内敛、自律、和善是媒体最常用在他身上的词汇,他会俯身倾听球迷的话语,偶尔做出一些惊艳的表情让众人开心。和木地板上的张扬相比,公众面前的加内特内敛近人,他会拖着疲惫的身子,耐心面对媒体的每一个问题和被要求做出的拍照姿势,而且拥有亿万身家的他从未炫耀过自己的私生活。

  他在赛场内外的矛盾就像黑白般分明,这一切或许只是说明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但无论如何,加内特给了球迷一万个喜爱他的理由。

  男人的责任感

  在赛场上,他是一名领着千万年薪的球员,获取胜利是他的责任,因此,加内特尽一切让对手恐惧之能。赛场外,他是丈夫和父亲,是一个社会公民,因此,他给予妻女无微不至的关心,并且竭尽全力帮助那些生活艰难的人。

  在加内特自己看来,他是一个“浪漫的人”。为了哄太太布兰迪开心,他经常“准备晚餐,非常棒的大餐,自己亲自下厨”。“我可不是花钱雇人来做饭,事实上我自己包办一切,洗菜、切菜、烹饪,然后装好端上饭桌,点好蜡烛。”这一切看起来并不像他会做的事情,但实际上,在当初追求布兰迪的时候,加内特就曾对她说:“我在球场上看上去有点儿凶巴巴的,但在生活里却完全不是那样。我对家庭很有责任感,对朋友也非常忠诚,慢慢你就会知道了。”加内特兑现了自己的这番话,为了筹办与布兰迪的婚礼,他甚至拒绝了“梦六”的邀请,一心一意打造一个完美的两人世界。

  加内特的这份责任并不仅仅体现在家庭上,青少年时的经历让他总感觉有义务去帮助别人。高中时期,加内特就曾向邻居一位生活困难的老太太许诺,不管他将来是否有能力,都会回来帮助老太太一起抚养她的孙子海普。1995年,在和森林狼签约之后,加内特就做出收养海普的决定,成为他的监护人。“我确实可以给他很多钱,足够他和他的奶奶生活得很宽裕,”加内特说,“但我觉得给人钱是一回事,关心他、帮助他一起成长,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希望他(海普)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会交坏朋友、走弯路。”即使工作再忙,加内特也会抽空陪海普一起聊天、打球,“我认为这样要比简单地开给他一张100万的支票有用得多。”除了帮助海普,加内特还创建了专门的基金会,用来帮助更多碰到困难的青年人,为他们指导正确的人生道路,并且提供就业机会。

  平易近人的大个子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作为亿万富翁,收养几个孩子,建立一个慈善基金会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更多的事实证明了加内特和其他球员的不同。

  他是联盟里吸金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但是和其他球员相比,他似乎没有什么花钱的欲望。他从未像其他球星那样购买“带两个泳池”或者“带20个车库”的豪宅,也从未听说他又买了什么豪车。由于对私生活和私人信息保护得极好,没人知道他在洛杉矶的房子值多少钱,也不知道他在波士顿住的房子是买是租。大家对他的认识还停留在明尼苏达那仅仅价值70万美元的家,而他这些年给自己买的奢侈品只有一辆高尔夫球车。

  相较同行,加内特对待自己堪称“抠门”,但是为慈善花钱,他却不遗余力。当年卡特里娜飓风让新奥尔良变成一片废墟时,加内特就花费巨资盖起一片4层高的楼房,为当地灾民解决了燃眉之急,此外他还捐献了超过百万美元的物资。在其他各种慈善活动中,也总能看见他那高大瘦削的身影,因为这些善举,加内特曾经得到过联盟颁发的“最具慈善贡献奖”,这也让他成为联盟主流正面形象的一部分。

  作为正面形象,加内特曾经入选《新闻周刊》评选出的“90年代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以他的身份,早已习惯了俯视众生、往来间都是大人物大明星的生活,但是他却比绝大多数的平常人更懂得尊重——这也是他超高人气的原因之一。

  以来中国进行商业宣传为例,作为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加内特并不像其他球星一样偶尔会耍个大牌,对于已经安排好的宣传活动,即使密度再大、再累,他也会倾力完成。一次宣传活动下来,他常常要面对数十家媒体的专访,回答诸多千篇一律的问题,采访间歇时,你可以清晰看见他脸上的疲态和眼中的血丝,但是当灯光亮起或是对面新到一位采访者时,他会立即强行打起精神,尽量给采访者想要获得的答案,而且他绝不敷衍了事,脸上的温和往往可以让人不知不觉变得轻松。

  不论是以前的队友卡塞尔,还是现在的皮尔斯、雷`阿伦,他们都曾说过和加内特相处就像“阳光照耀在头顶上”,用中国话来说这叫如沐春风,正因为和队友亲密无间,曾经的森林狼和如今的凯尔特人才会成为联盟最团结的球队。加内特在面对球迷时同样如此,撇开身高给人带来的压力不谈,他往往像一个亲密的朋友般平和、周到,可以用俏皮的话语和搞怪的表情让人开心。

  或许,拥有智慧和耐心的加内特即使不打篮球,也会在别的领域获得成功。实际上,现如今他已经在一些其他领域有所建树。作为一个经常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大个子,加内特的着装之道已经被很多人称赞。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他的衣服大都是出自自己之手:加内特有一个自己的时装品牌OBF,他也是这个品牌的设计师之一。之所以喜欢上时装行业,是因为他觉得“时装能让人时刻把握住潮流的脉搏”。截止到现在,加内特的OBF公司已经颇为成功,不但在联盟里拥有诸多客户,也备受其他消费者的青睐。对于OBF的未来,加内特有着自己的计划:“我们一直遵循着时尚的潮流,关注细小的环节,我正尝试着再拓展几家公司,让他们形成连锁。”

  因为对质地和颜色有一定的天赋,加内特不仅对时装感兴趣,对室内装潢设计也很有研究。他和妻子结婚时住的房子就是完全由他一个人设计的。“我可不想随便请人来装修我的房子,”他说,“我是个品位奇特的人。家中的装潢布置,甚至一件很小的摆设,都反映着我的思想。”加内特的豪宅内,无论是墙壁涂料还是家具颜色,色调只有简单的两种:白和黑。那是加内特最喜欢的色彩,他说那是颜色中的“极品”,而且“永不过时落伍”。

  白和黑,对立却常常完美结合到一起,这和加内特很是相像。追求胜利时,他疯狂且张扬,平常生活中,他内敛而温和。这些反义词在他身上有了一个奇怪但合乎情理的结合,因此,即使年岁日涨,他在球迷心中也从未落伍。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