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两大保级专家提前降级 成足死于折腾深足成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10月29日17:38
深足降级球迷痛骂白巫师(点击查看组图)

  自1998赛季重回甲A联赛后,深圳队已经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征战了14个年头,在2004年,深圳队夺得了首届中超联赛冠军。从2005年开始,当年的卫冕冠军就沦为保级球队,年复一年的为保级而战,深圳队中超联赛的保级之路终于在2011年的深秋划上了一个句号,中超第29轮,他们在主场2-3负于山东鲁能,提前一轮降入甲级;在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成都谢联以3-2战胜河南建业,但因为南昌队战平上海队,成都与深圳携手降级。

  比赛的上半场,山东队踢的有气无力,一个原因是这支没落的卫冕冠军本赛季的真正比赛只剩下了足协杯决赛:赛前山东鲁能冲入联赛前三无望,只有夺得足协杯冠军才有资格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深圳队在开场后进行了尝试性的进攻,15分钟后,他们突然加大了前场逼抢力度,第21分钟深圳队黄凤涛的射门高出,第23分钟,他接到乐山孝志的右路直塞,突入禁区打入单刀,1-0。

  这个进球短暂的让深圳球迷看到了保级希望,至少在上半场同期的比赛中,南昌与上海之役的比分是0-0,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成都谢联以2-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看台上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露出了少许笑意。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山东队换上了奥比纳和买提江,这两个换人很快为山东队带来进球:第64分钟,奥比纳头球将比分扳平;第79分钟,韩鹏后点头球打入山东队第二球。韩鹏打入此球后,深圳队降级的命运已经基本确定,看台上的万宏伟皱眉苦笑。

  不服输的深圳队依然没有放弃,第83分钟,乐山孝志边路传中,基伦头球打入深圳队第二球,比分变成了2-2平,深圳队的希望仅仅保持了四分钟,第87分钟,吕征右路突破后小角度射门,皮球击中后门柱后弹出,安塔尔补射打入山东队的第三粒进球,2-3,深圳队在主场负于山东队。

  2008赛季中超第28轮,深圳主场3-2胜山东鲁能,那场胜利让深圳队赢得了保级的主动,2010赛季中超第23轮山东鲁能主场3-2胜深圳,那场胜利后,鲁能夺冠基本成为现实;2011赛季第29轮,山东鲁能客场3-2胜深圳,深圳队14年的顶级联赛之旅终告结束。3-2的比分,四年中换来了三个完全不同的结果。

  从1998赛季重回甲A之后,深圳队一直是顶级联赛中的保级球队,2004年在张海的球星战术堆集下,深圳队夺得了首个中超联赛冠军,但在2005赛季,深圳队因为内讧快速下滑,当年排在积分榜第12位;2006赛季排在积分榜第11位;2007赛季排在积分榜第14位;2008赛季排在积分榜第12位;2009赛季排在积分榜第11位;2010赛季排在积分榜第12位。与重庆力帆一样,深圳队一直是中超联赛中的九命狸猫,一直依靠政策保级的重庆队在2010赛季降级,而一直依靠运气和斗志保级的深圳队,终于在2011赛季中超第29轮结束了他们14年的顶级联赛生涯,降入二级联赛。

  对于深圳足球来说,这肯定是一个悲剧,我们希望深圳队在甲级联赛中重头开始,争取在2013年重归中超联赛。

相关新闻:

·没落鲁能将深足踢下深渊 两大保级专家提前降级
·深足降级李毅当场洒泪 球迷合唱《其实不想走》
·白巫师警告深足别学凤凰堕落 承认和鲁能差距大
·鲁能双中锋战术反败为胜 谁说韩奥组合不能共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