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沪名嘴称申花可为最佳配角 拜帅不护犊出人意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10月29日17:46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中超第29轮继续上演。上海申花坐客对阵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结果,两队闷战90分钟互交白卷。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王政,嘉宾由知名足球记者姬宇阳担任。他们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幽默且专业的风格。

  开场后,南昌的两名外援一如既往地活跃,前场的穿插跑位多次考验申花防线,“南昌上半年只拿到8分,下半年拿到20分,全是两名新晋巴西外援的功劳。”姬宇阳补充道,“今年各队对外援的依赖到了空前的地步。中超射手榜前14里12位都是外援,各个队最佳射手几乎都是外援。”

  说完外援,两位解说聊起教练,王政表示,“好教练很重要,但最多只占20%到40%,比赛还是要靠球员来踢。”老姬举例说道:“全北现代又打进了亚冠决赛,他们的教练就是韩国本土的崔康熙。两年前他们拿到亚冠冠军就是这个教练,而且这个教练还不像车范根,没有任何留学国外的背景。可想而知一个球队还是球员最重要。”

  在前国际球员赵作峻完成一次精彩的头球解围后,老姬评论道:“今年中超各球都有前申花、前国际或前东亚球员,已经成了一道风景线。开玩笑说,如果你这个队里没有前上海的球员,都不好意思出来踢中超了,呵呵。”看着萨梅隆一次次陷入重围,老姬发出感慨,“萨梅隆确实也不容易,在申花实力有限,对他支持不够的情况下,还能进12个球。”

  对少帅朱炯,老姬更多是溢美之词,“他确实很喜欢学习。举个例子,当时和深圳比赛,朱炯赛前发布会就拉着特鲁西埃聊了很多,第二天赛后又找特鲁西埃,结果到了第三天预备队联赛,他还找特鲁西埃聊。”王政则对南昌的场地状况提出质疑,“从近距离看,这场地是坑洼不平,到了赛季末感觉场地到了崩溃的边缘。现在中超很多球场甚至在周末被当做高尔夫球场来练习,这个确实很好笑。”

  比赛中,两队鲜有威胁射门,精彩场面寥寥。这让两位解说有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申花队本赛季抢断成功数只排倒数第三,但红牌数量却和辽宁并列第一。就证明大部分红牌不是因为技战术获得的,而是因为情绪控制方面出了问题。这点南昌队做得很好,至今没有红牌。”

  老姬则对中超积分规则调侃道,“我们的积分规则确实需要每年查,因为一直在变。去年就出台了如果积分相同,参加亚冠的球队名次靠前的规则,但今年开始后却忽然取消了。本来我还想申花万一需要保级,可以用这条作护身符呢。”王政进一步慨叹,“我们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大家也都知道,确实做了很多世界足坛从未有过的创举。”

  看到文虎一掷边线球,老姬的幽默再次展现,“文虎一说来也挺宿命论的,年初来到申花,他说是因为这么多年保级太累了,想换个球队争取冠军,没想到……呵呵。不过其实申花今年还不算保级,我一直认为只是触及了保级区。”半场两队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依旧平淡无奇,第56分钟,宋博轩换下冯仁亮,“宋博轩这个赛季,用NBA的话来说基本是报销的。”卡斯特罗中场凶狠地铲翻高在成,让老姬产生了联想,“关于卡斯特罗也有一个数据,就是他的犯规次数排名中超第二。而排名第一的是天津的卢西亚诺,竟然是前锋哦。就像英超的凯文戴维斯,经常让后卫受伤。”

  比赛中,老姬的调侃无时无刻,“当年有个笑话,李铁和宿茂臻在开玩笑,宿茂臻说李铁是亚洲最好的解围型中场,李铁说宿茂臻是亚洲最好的防守型前锋。”谈起上海足球现状,老姬有些惋惜,“其实中国联赛史上,上海教练带队拿冠军的次数是最多的。然后那么多队里都有上海球员,说明我们后备人才也还可以。包括选外援,我们也比较有心得,为中超选了多少最佳外援呀!”

  比赛临近尾声,比分仍然没有变化,“今年申花有一点还是值得肯定,最起码没有像很多人预测的兵败如山倒。另外申花可以算奥斯卡最佳配角了,恒大夺冠庆典是和申花赛后,南昌保级也是同申花赛后。”

  商停补时阶段还有意外一幕,小将刘俊楠在中场犯规后自己反而倒地不起,见状的申花主帅拜塞克竟然冲入场内把刘俊楠狠狠拽了起来,表情更是狰狞,“拜塞克和老布一样,非常看重队员的职业道德,尽管是自己的队员,还是不希望场上出现诈伤情况。但是即使是老布也不会冲入场内直接把队员拉起来,拜塞克这个举动着实出人意料。”终场,双方0比0闷平。(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