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吕征助攻帽子戏法正名 PK蒿俊闵谁更适合踢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10月29日18:07
吕征的助攻帽子戏法将深足踢进深渊(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0月29日15:30分,中超联赛第29轮,深圳红钻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一场进球大战中,鲁能凭借下半场奥比纳、韩鹏和安塔尔的三粒进球,最终3-2战胜深圳。虽然吕征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不过下半场的三粒进球都是出自他的助攻,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吕征和韩鹏搭档出现在球队的锋线上,获得了不少的破门良机。上半场刚开始阶段,吕征就有一次机会,他在右路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内小角度打门,球擦着球门远门柱而出。不过他也出现了射门轮空的情况,第46分钟,蒿俊闵右路下底传中,前点吕征的打门轮空了,好在后点有王永珀获得了射门机会。

  在第55分钟鲁能主教练巴博萨用前锋奥比纳换下蒿俊闵,将吕征拉回到右前卫的位置。这一招可谓激活了吕征。仅仅三分钟后,吕征就发挥的出了威力,在禁区内得球后面对深圳三名后卫的防守,转身打门,可惜球被张迅伟没收。不过这还只是刚刚发威,精彩的还在后面。

  第64分钟,吕征在后点接王永珀的传球头球回做给中路的奥比纳,助其头球接力破门,追平了比分。第77分钟,吕征右路下底传中,找到后点的韩鹏,后者头球攻门,打入了反超比分的一球。第88分钟,吕征右路突破至禁区内起脚射门,球被门将张迅伟扑了一下,打在立柱上弹回,跟上的安塔尔一脚推射破网,打入了决定胜局的一球。吕征在24分钟时间内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巴博萨的这一换人调整显然收到了奇效。显而易见吕征更适合右前卫的位置,不过这也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吕征和蒿俊闵谁更适合作为主力右前卫出场。

深足球迷标语痛骂白巫师(点击查看组图)

  吕征虽然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助攻的“帽子戏法”,可是他的传球质量相较于首发右前卫蒿俊闵来说还是有差距的。第60分钟,吕征在右路传中力量过大,结果直接传给了左路的王永珀。其实自从2008年出任球队主要轮换球员以来,吕征在传球能力上一直鲜有进步,特别是下底传中这一项技术上,经常出现直接传出底线或者直接传到另一侧的情况出现,这也一直阻碍了他向更高层次的发展。

  而从本场比赛来看,蒿俊闵作为右前卫对球门的威胁力不如吕征。毕竟吕征长时间打过前锋,对于机会的嗅觉,甚至说是对于进球的自私程度都要高过蒿俊闵。

  不过蒿俊闵的优点就是传球好,突破变化多,并且把握机会的能力较强。吕征虽然对球门的威胁大,可是浪费机会也同样不少,本场比赛下半场吕征曾有一次在小禁区内推射空门,结果被深圳后卫解围的情况出现。同时,蒿俊闵主罚定位球的能力是吕征所不具备的,本场比赛蒿俊闵在场上时包办了球队所有的角球。

  从本场比赛来看,两人谁更适合主力右前卫的位置值得鲁能主帅巴博萨思考。(搜狐体育 杨希熙)

相关新闻:

·没落鲁能将深足踢下深渊 两大保级专家提前降级
·深足降级李毅当场洒泪 球迷合唱《其实不想走》
·白巫师警告深足别学凤凰堕落 承认和鲁能差距大
·鲁能双中锋战术反败为胜 谁说韩奥组合不能共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