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人和

高洪波家门口收获首胜 西北狼翻版高家军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10月29日18:59

  在自己上任之后的第五场比赛,高洪波终于取得了挂帅陕西队之后的首场胜利。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同时战罢,焦点战中北京国安主场被陕西浐灞队3-2拿下,赛季最后一个主场遭遇绝杀。凭借着久比奇的绝杀,高洪波迎来了走西口的首胜,在这意义并不大的3分背后,高洪波收获了焕发青春的曲波以及坚持下去的信念。

  赛前,高洪波与陕西队做客工体吸引了不少关注,高洪波时隔四年重回工体身份已经大变,从当年的少帅成为从国足舞台走下来的国内名帅。国安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亚军席位,而陕西队则因为战绩低迷而失去了最后一搏的可能,因此比赛对于成绩来讲双方没有任何要求,或许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两队踢得态度迥然不同,陕西队战术明确,而国安则攻不上去。

  上半时比赛,成为了自从高洪波上任以来陕西踢得最好看的半场比赛,并不比与恒大一战的上半时差,原因则是球员很好的贯彻了高洪波的战术意图,上半时比赛陕西方面最成功的应该就是两个边路的进攻,原本边路进攻是国安的特长,但是张成林与饶伟辉的频繁插上令御林军很难招架住,张成林在上半时至少有三次有威胁的横传,只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而于海助攻曲波的进球,也是通过边路撕破对手防线的。

  显然高洪波的战术改造已经有了雏形,模型则就是高家军的战术体系,本场比赛曲波顶在前场,于海、张成林、陈杰、饶伟辉四人在边路活跃,就好比高家军时期的于海曲波荣昊的人员搭配。细节方面,高洪波强调的边路传中走地面很是奏效,这一招很好的躲过了弗朗索瓦的高空能力,为陕西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在中场赵旭日与菲尔马尼的拼抢很是凶狠,这也是高洪波强调的一道防守屏障。

  下半时比赛虽然王晓龙与小马丁先后为国安队追平比分,但久比奇在最后时刻的头球绝杀还是为陕西队迎来了胜利,这是近8场比赛当中西北狼取得的第一胜,就此终结三连败的陕西队,还为高洪波带来了迟迟不能到来的上任首胜,四年前正是在北京主场带领长春亚泰走上冠军之路的高洪波,这一次回到家门口又取得了了新的突破。

  福地转运,高洪波凭借的不是什么秘密武器,而是认真踏实的努力,在接手陕西队的一个月时间里,高洪波身上顶着巨大的压力,先是球队战绩不佳,再是球队遭受球迷质疑,输给南昌一战之后,陕西球迷甚至喊出了下课与解散的口号,就在高洪波压力陡增的时候,陕西队原本就不怎么丰厚的阵容也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与陕西队依旧在驻地一步一步的改造技战术,弃用年轻球员,移植高家军理念,陕西队一步一步向着高家军过度,此役上半时的比赛,稳固防守利用边路制造杀机的西北狼,如同翻版的高家军。

  此外,收获首胜的高洪波还带领着陕西队打破了自己的京城魔咒,中超历史上陕西队做客工体收获了第一场胜利,在陕京交锋史上,此前国安队在主场逢浐灞不败,浐灞队上一次在国安客场拿分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连续两个赛季败走工体的尴尬终于被终止了。收获了梅开二度焕发青春的曲波,收获第一场胜利的同时,高洪波也收获了坚持耕耘下去的信念,一切才刚刚开始,“我想我们步入正轨应该从明年第一轮算起”记住高洪波的话,明年再看。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