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世界杯-连丢4个赛点 李晓霞4-2逆转王越古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10月29日19:44
组图:李晓霞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4-2(10-12,11-13,11-5,11-7,11-7,13-11)击败了东道主选手,新加坡的王越古,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李晓霞将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

  李晓霞在小组赛中先后以4-0战胜了金暻娥、福原爱和沈燕飞,以三战不失一局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而另一组的王越古虽然以2-4输给了中国选手丁宁,但她分别以4-2和4-0击败了李佳薇和李佼,小组第二出现。双方将争夺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

  首局比赛王越古率先发球,开局4-0领先。李晓霞拿到发球局后逐渐进入角色,将比分追至4-4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7-7。王越古发球失误,李晓霞趁机将比分改写成了9-7,但王越古凭借一个幸运的擦网球又将比分追平9-9。最终李晓霞在追回一个局点之后还是以10-12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3-3战平,经过一个多拍回合之后,中局阶段李晓霞5-7落后。随后李晓霞将比分追平8-8,但王越古还是率先拿到局点10-9,李晓霞连续追回两个局点,场上比分变成了11-11。最终王越古以13-11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李晓霞状态有所起色,逐渐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开局6-1领先。中局阶段已经8-3领先,11-5李晓霞轻松地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李晓霞中局阶段6-4领先,11-7拿下了第四局。双方大比分2-2战平!

  关键的第五局李晓霞充分调动了对方,开局4-1领先。第五局无论相持或是主动进攻李晓霞都全面占据主动,中局阶段7-2领先。主教练施之皓在王越古将比分追至6-9时及时请求了暂停,最终李晓霞11-7拿下了第五局,大比分3-2反超。

  第六局李晓霞气势更盛,越打越顺6-1领先,随后李晓霞有点保守,被王越古追至4-6。李晓霞10-6拿到赛点之后,出现失误后有点着急,被王越古追回4个赛点,将比分追平10-10。王越古甚至一度拿到局点,但最终李晓霞还是以13-11惊险拿下了第六局,大比分4-2逆转晋级四强。

  另一场1/4决赛在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姜华珺之间展开,最终,帖雅娜以4-1(7-11、11-8、13-11、11-6、11-8)击败姜华珺,晋级四强迎战李晓霞。(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黄飚详解李晓霞前两局失利 称连丢赛点没有道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