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世界杯-丁宁4-0金璟娥进4强 半决赛迎战冯天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10月29日21:01
组图:丁宁俏皮吐舌可爱一面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今天2011女乒世界杯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丁宁4-0战胜削球老将金璟娥,四局比分分别是11-4、11-7、11-9和11-8。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丁宁在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中首次战胜金璟娥。半决赛丁宁的对手是冯天薇,后者4-2(11-6、11-9、8-11、11-9、4-11、14-12)吴佳多晋级。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在中国女队,丁宁并不是最擅长打削球的队员,此前丁宁和金璟娥在主要比赛交手输多赢少,最有分量的一次胜利也仅仅是在2009年的亚锦赛中。因此今天的比赛对丁宁来说至关重要,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坐在场边为丁宁作指导。

  首局比赛,丁宁开局不错,最终11-4顺利拿下这一局。第二局比赛,丁宁延续了第一局的良好状态,连续得分,一度8-1领先,尽管随后金璟娥利用丁宁的急躁将比分追至7-10,关键时刻,丁宁下蹲砍式发球出奇制胜,以11-7拿下这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胶着,2-3时,丁宁正手出界,打丢这个球之后,金璟娥沮丧地蹲在地上,今天的比赛金璟娥在心态上似乎比丁宁更加急躁一些。丁宁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到5-2,进入中局阶段,丁宁将比分扩大到8-4,随后金璟娥加强了在旋转上的变化,丁宁准备不足,比分被迫近到7-8。关键时刻,金璟娥削球下网,打球这个球之后,韩国一姐在原地转了好几圈,显得非常遗憾。随后金璟娥将比分追至9-10,关键时刻金璟娥回球出界,打丢这一分后,金璟娥懊恼地坐在了地上,丁宁11-9再下一局,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进入中局阶段,金璟娥将比分追至7平,8-7之后两个各打出一个超级球,显示丁宁的进攻,金璟娥失误,韩国人对这个失误很是不满。随后,金璟娥削球中突然正拍进攻,丁宁准备不足,后退中似乎下意识的躲球,好在没被球打中。最后一个球,金璟娥防的非常顽强,丁宁在被逼退台的情况下,一个正手中路结束了比赛,比分是11-8。

  获胜后,丁宁双手握拳,非常激动,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能4-0横扫对手,丁宁也算闯过了削球这一关。赛后施之皓还在场边和丁宁就比赛进行着交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