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法羽赛-谌龙憾负李宗伟 林丹伤退国羽已获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30日01:18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1国际羽联法国超级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两位男单国手双双抱憾出局,林丹在优势情况下因伤退赛,谌龙则痛失3个局点惜败给李宗伟,两连胜遭终结。女单和女双中国队均实现了会师,尤其是小花李雪芮两局横扫超级黑马戴资颍。男双和混双决赛一如一周前丹麦超级赛的重演,风云将与郑在成/李龙大争冠,徐晨/马晋依旧对阵丹麦强档。

  男单:谌龙对李宗伟连胜遭终结 林丹旧伤复发

  谌龙与头号种子李宗伟打响近一月内的第三次对话。首局李宗伟长时间占据主动,谌龙尾局一度以20-18反超拿到局点,可惜却接连浪费了三个局点,21-23惨遭逆转。次局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谌龙打出一波强势6-0,以21-17扳回一城。关键的决胜局,李宗伟自2平之后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1-15将大比分艰难定格为2-1,结束了对谌龙的两连败,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

  2号种子林丹半决赛面对田见贤一,在23-21拿下首局、第二局18-15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因甲沟炎复发退出了比赛。在世锦赛后的四站超级赛,林丹均无缘决赛,同时这也是近一年以来的第六次退赛。李宗伟将与田见贤一争夺冠军。

  女单:李雪芮淘汰超级黑马 国羽提前夺冠

  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颍在本次法国赛大放异彩,连胜鲍恩、王仪涵等好手挺进四强。此前还曾两胜汪鑫,不过晋级之路却在半决赛戛然而止,国羽90后小花李雪芮仅耗时29分钟,便以2-0(21-8、21-19)轻取戴资颍,继上届之后再度挺进法国赛决赛。在与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的比赛当中,汪鑫先是15-21丢掉一局,不过这位3号种子此后完全将比赛拖入到自己的节奏,以21-4、21-7连扳两局,与李雪芮会师决赛。

  男双:风云连进八项决赛

  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以2-1(21-11、13-21、21-9)力擒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这样自4月份的亚锦赛以来,风云连续挺进八项赛事(非团体)的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当中,2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以两个21-17战胜3号种子鲍伊/摩根森,与风云再度会师决赛,这也是4个多月以来,两对组合的第5次交锋。此前各赢两场,在一周前的丹麦超级赛决赛,风云正是负于这对韩国强档,屈居亚军。

  女双:国羽包揽冠亚军

  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半决赛迎战河贞恩/金旼贞,这对韩国组合因故退赛,两位国手顺利挺进决赛。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则以2-0(21-8、22-20)横扫3号种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与田卿/赵芸蕾再度会师。于洋/王晓理上周刚刚取得了对田卿/赵芸蕾的五连胜,很有希望在法国赛摘得两人第11个女双冠军。

  混双:两对国手一喜一忧

  两对中国混双一喜一忧。2号种子徐晨/马晋在以16-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4、21-11连扳两局,逆转3号种子阿玛德/纳西尔。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则输得比较遗憾,与上周丹麦超级赛半决赛如出一辙,两人又是在决胜局错失一个赛点,惨遭尼尔森/佩德森逆转,遭遇对这对丹麦强档的四连败,迄今未尝胜绩,三局比分是14-21、24-22、20-22。徐晨/马晋继时隔一周再度与尼尔森/佩德森争夺冠军,能否报丹麦赛丢冠之仇,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