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双料第1竟遭4连败 不胜克星张楠赵芸蕾永非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30日03:36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1国际羽联法国超级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混双焦点对话当中,继上周的丹麦超级赛之后,现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又一次浪费赛点,惨遭尼尔森/佩德森逆转,这对双料第一(世界排名和世锦赛成绩)遭遇到对这对丹麦强档的四连败,未尝胜绩!

  在2010年的全英公开赛,张楠/赵芸蕾爆冷夺冠,自此一鸣惊人。来到今年,这对年轻混双真正成熟了起来。此前拿到了年终总决赛、韩国首要超级赛、亚锦赛、印尼首要超级赛以及世锦赛这五项冠军,尤其是世锦赛冠军极具含金量。这对情侣组合在世界排名榜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稳坐榜首,世界第一混双一度呼之欲出。

  然而两人却有一道无论怎样也迈不过去的坎儿。张楠/赵芸蕾在法国赛之前,与丹麦强档、09年的世锦赛季军尼尔森/佩德森有过三次交锋,却全部告负。让人称奇的是,每场比赛都像上一场的翻版。每次交锋,必然打满三局,甚至都是以决胜局的两分之差来决定胜负。可惜的是,张楠/赵芸蕾尽管每次都有很多机会,但每次都是最终的失败者。

  在去年的中国香港超级赛,两对组合首度交锋,张楠/赵芸蕾在第一局痛失两个局点,20-22先丢一局,虽然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挽救一个赛点追到20平,但接下来错失两分,20-22,大比分1-2惜败。在今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张楠/赵芸蕾在以22-20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1-12、21-19连扳两局,再次告负。

  在上周的丹麦超级赛半决赛,张楠/赵芸蕾几乎赢得胜利。两人在决胜局不仅率先拿到20分,在此之前也从来没有落后,谁料再次错失关键分,让对手挽救一个赛点,又是20-22两分惜败,遭遇第三场败绩。张楠/赵芸蕾此次失利几乎是放虎归山,这对丹麦强档决赛力克徐晨/马晋,在本土夺冠。

  谁料,丹麦赛的一幕在一周后的法国赛重演。张楠/赵芸蕾这次又是在决胜局占据主动,尾局一度还以18-15领先3分。然而两人不善把握关键分、抗压能力不足的顽疾再现,在以20-19拿到赛点的有利形势下,再次惨遭对手逆转!决胜局20-22告负,就此遭遇到四连败。

  张楠/赵芸蕾并不是国羽一贯的后场杀球型男选手配封网型女将的搭档,张楠后场重杀并不突出,不过技术全面,两人在场上的速度比较快、得分手段多样,能够长时间保持世界第一,夺得世锦赛冠军,证明了两人的实力。不过两人年纪都不大,尤其是张楠还是一位90后小将,比赛经验以及关键分把握都有所欠缺,心理抗压能力仍有提升的空间。尼尔森/佩德森是一层窗户纸,两人只有彻底打破了这层窗户纸,才能真正走向成熟,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混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