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18分钟生涯最快戴帽 再超库巴拉痛斥危机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30日10:39

视频:梅西18分钟戴帽90后破门 巴萨5-0大胜
进球:梅西推射 90后小将推射空门 阿尔维斯外围轰世界波


  在瓜迪奥拉治下,梅西曾7次至少连续3场不进球。当跳蚤破荒后,他在随后25场比赛中打进了41个进球。而在今夜,梅西将这一数据改写为26战打进44球。没错,面对曾一度四轮不败的马洛卡,梅西打破了三场进球荒,并且上演了帽子戏法,他按照惯例收藏了比赛用球。

  “梅西危机论”,马德里媒体近期大肆进行渲染。“梅西危机?他只是运气不好罢了。”法布雷加斯支持跳蚤,“如果连梅西都要被质疑的话,那我们其他球员还怎么活?”从某种角度而言,梅西此前几场没有进球,的确源于运气太差。对阵皮尔森胜利时,跳蚤两记必进球击中门框。对阵塞维利亚时,梅西点球喜欢射门将左侧的习惯,被巴拉斯猜了个正着。对阵格拉纳达,梅西的必进球又在门线前被美因茨解围。当幸运女神重新眷顾梅西时,跳蚤今夜又变得不可阻挡。

幻灯:梅西戴帽竖三根手指 新星进处子球后吐舌

  阿德里亚诺创造的点球,源于梅西的中路挑传。短短7天之后,梅西又一次站在了12码前。在梅西助跑前,诺坎普球迷有节奏的高唱着跳蚤的姓氏为他打气。“梅西下次踢点球时,应该大力射向中路。”格拉纳达左边锋达尼-贝尼特斯建议跳蚤改改习惯。不过跳蚤坚持自己的选择,他还是把球踢向了门将左侧。阿瓦特猜对了方向,但跳蚤的劲射还是越过以色列人后飞入网窝。

  心魔被粉碎,梅西所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比赛了。20分钟阿德里亚诺把昆卡的右路传中扫回门前,梅西轻松将球垫入空门。2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跳蚤反越位后不停球垫射破门。梅西甚至有机会上演五子登科的好戏,可惜76分钟时他的大力任意球被阿瓦特神勇扑出,83分钟跳蚤又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顶偏了必进头球。

  三个进球,已经足以让梅西在射手榜上甩开C罗和伊瓜因。在本赛季中,梅西和C罗都上演了3次帽子戏法。在巴萨生涯中,梅西一共12次上演帽子戏法,C罗则11次为皇马戴帽。18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梅西今夜还刷新了生涯最快戴帽纪录。原纪录创造于09/10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中。那场比赛梅西面对阿森纳上演大四喜,在第21分钟到第42分钟的21分钟内,跳蚤3次敲开了阿尔穆尼亚的十指关。在今夜连中三元之后,梅西已经为巴萨打进了199个正式比赛进球。在巴萨西甲进球排行榜上,打进132球的梅西也超越了此前排第二的库巴拉(131球),跳蚤只需仰望打进195球的塞萨尔。

  在扬眉吐气之后,梅西终于罕见的在赛后接受了采访,跳蚤话中透着一股豪气。“在我三场不进球后,说我陷入危机的人一定是疯了。我对进球不感兴趣,不关心自己能否进球、什么时候进球,最重要的就是球队的胜利。”梅西在打进第一球后依次亮出三个手指,跳蚤否认自己在进行帽子戏法预告,“有个朋友要求我这样做的,这意味着数字一二三,这对他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