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黄金双翼狂造五球 妖刀世界波叫板麦孔神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30日06:41

  去年夏天,罗塞尔做主引进了阿德里亚诺,这名多面手当时被定义为阿尔维斯的替补。但在上赛季阿比达尔手术期间,阿德在左后卫位置上表现越发出彩。在本赛季中阿比达尔基本成了中卫,阿德和阿尔维斯正式组成桑巴飞翼。在今夜的诺坎普,两名巴西边后卫直接制造了巴萨全部五个进球!

  “阿德里亚诺多次从后排插上,他为球队拓宽了进攻深度和广度。”瓜迪奥拉表扬万金油。阿德名为左后卫,但基本被当成左边锋来使用,他多次后排插上制造杀机。尽管他的必进球被门线前的若奥-维克托挡出,但万金油仍然制造了巴萨三个进球,《每日体育报》赛后为他打出了9分,这一分数仅次于梅西。

  巴萨的前两个进球,全都源于阿德的贡献。11分钟梅西中路挑传,阿德禁区左侧高速前插,并抢在恩苏埃前头球回摆。恩苏埃扬起手臂击中皮球,主裁佩雷斯-蒙特罗当即鸣哨判罚点球。这个点球,帮助巴萨早早卸下了心理包袱,也使得马洛卡不能像塞维利亚那样把乌龟阵进行到底。

  打破僵局之后,阿德又为梅西和昆卡贡献了两次助攻。20分钟昆卡右路底线传中,阿德禁区左侧横扫门前,跳蚤将球送入空门。49分钟阿德中路直传送出哈维式助攻,昆卡反越位后晃过阿瓦特将球送入空门。阿德在巴萨是最为低调的球员之一,本轮他在球场上则奉献了最为高调的完美表演。“这场大胜让我们非常开心,我愿意踢教练安排的任何位置。”阿德赛后表态,“很高兴能为梅西和昆卡送出助攻,我的状态慢慢调整到了百分之百。”

  巴萨的另外两个进球,则出自阿尔维斯的贡献。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时的进球,得益于巴西人精准的右路45度传中。梅西在反越位插上后,只需要轻轻将球垫入网窝。83分钟南美双星险些复制了这一配合,只不过这次梅西无人看防下的头球射门偏出近门柱。

  阿尔维斯的进球,则是个标准意义上的世界波。在禁区右上角前,巴西人抽出了一记带有明显下坠弧线的落叶球。皮球在越过最高点后急速下旋,并在击中球门右侧横梁后弹入网窝。在《足球小将》漫画中,大空翼就有这样一脚落叶球绝技。阿尔维斯的这个进球,与麦孔本轮在意大利国家德比中的世界波颇为类似,但距离要更远。这两名被视为一生之敌的巴西右后卫,几乎在同一时间拿出了同样的杰作。但区别在于,麦孔所在的国米主场不敌尤文,阿尔维斯则帮助巴萨在马洛卡前亮出了巴掌。

  向来乐天派的阿尔维斯,在赛后非常高兴:“我们今天学会了如何终结比赛,我们再一次没丢球,我们进球很多,梅西也重新找到了进球感觉,一切都走回了正轨。一切都源于我们努力工作,外界的风风雨雨没有影响到球队。我们有着强大的阵容,我们没有问题也并不愤怒,我们只想全力以赴帮助球队。”瓜迪奥拉也盛赞能扛起整条右路的巴西人:“感谢阿尔维斯的努力,他可靠的身体条件是无价之宝,他的存在让我们能踢很多不同战术,我希望他一直这样踢下去。”(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