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处子球见证巴萨加强版佩刀 青训又现新黄金一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30日06:45

  年轻人抢班夺权时,往往是抓住老大哥们轮番受伤的机会。阿费莱、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佩德罗一起上了伤病名单,能踢前锋的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全场坐板凳,这成就了昆卡和德乌罗费乌的梦幻之夜。在今夜的诺坎普,20岁的昆卡收获了巴萨处子球,17岁的德乌罗费乌则第一次身披红蓝战袍参加正式比赛。一场5比0的大胜,让这个夜晚永远都留存在他们的记忆中。

  昆卡上赛季还被巴萨B队租借到萨巴戴尔踢西丙,但在今夏热身中得到了瓜迪奥拉的认可。在巴萨出现锋线危机之后,瓜帅首先想起的就是这名全能边锋。在上轮巴萨对阵格拉纳达时,昆卡上演西甲处子秀,并踢满了90分钟。今夜,昆卡在诺坎普成为了绝对功臣。他的右路突破,多次为全队创造破门机会。梅西的第二个进球,源于昆卡右路的强行突破传中。32分钟昆卡右路再次送出传中,并为阿德里亚诺创造了打空门的机会。瓜迪奥拉对昆卡最为欣赏的,就是他一对一时的勇气和能力,而这正是佩德罗和比利亚所缺少的。瓜迪奥拉把昆卡看成第二个佩德罗,但从全面性上来说,昆卡已经可以被视为佩刀的加强版。

  佩德罗擅长前插跑空当,昆卡今夜的表现也相当不俗。48分钟阿德里亚诺中路直传,踢右边锋的昆卡突然出现在了禁区中路。在反越位趟过出击的阿瓦特后,昆卡将球狠狠的踢进了空门。诺坎普80635名球迷齐齐为昆卡喝彩,队友们也都围拢上来向其表示祝贺。向来爱搞怪的阿尔维斯,甚至单膝跪地为昆卡做出了擦鞋的庆祝动作。

  “昆卡踢得非常好,我要祝贺他。他知道何时选择突破,何时该选择传球。”瓜迪奥拉赛后盛赞昆卡。“教练信任我,我想要每天都证明自己能做到什么,我越来越习惯球队战术。我从没去考虑过进球,我只是把精力集中在比赛场上。不过这个进球,当然也让我感受到了绝对的幸福。”昆卡赛后笑逐颜开。昆卡的成功,直接源于瓜迪奥拉对他的信任。昆卡和巴萨的合同将在明夏到期,苏比萨雷塔原本没有把他视为B队续约优先对象,蒙托亚和巴尔特拉的续约谈判序列在昆卡之前。但瓜迪奥拉力主尽快续约昆卡,他可不希望诺里托自由转会的一幕在明夏重演。

  在拉马西亚87一代之后,如今以蒂亚戈、昆卡、蒙托亚、巴尔特拉等人为代表的91一代也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不过在今夜的诺坎普,94年3月13日出生的德乌罗费乌提前上演了处子秀。巴萨在92年夺得了俱乐部史上第一个欧冠冠军,德乌罗费乌是球队历史上第一位“温布利之战”后出生的出场球员。在巴萨历史上,德乌罗费乌也是第10年轻的出场球员。

  这名绰号白色小罗的左边锋,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了2次成功突破,他有一次穿裆过人极为精彩。德乌罗费乌仍然有些紧张,但至少表现出了令人浮想联翩的天赋。九年前的今天,伊涅斯塔第一次为巴萨出场。谁又敢肯定,9年后26岁的德乌罗费乌,达不到如今小白的高度呢?(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