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三招破解进攻迷局 守护神逼近双重历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30日06:46

  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让巴萨重新走回了正确的轨道上。这场胜利,是一场典型的梦三式胜利。梅西一如既往开了外挂般无人能敌,瓜迪奥拉提拔的青训小将再次令人惊喜,超高控球率又使得对手全场仅有2次射门。此前两场阵地战哑火的巴萨,终于在岛民球队身上找回了破门得分的金钥匙。

  在0比0被塞维利亚逼平之后,瓜迪奥拉在全队会议上肯定了球队表现。瓜帅认为巴萨只是没能抓住门前机会而已,他甚至宣称巴萨本应该能以4比0的比分大获全胜。但在以1比0的比分艰难战胜格拉纳达之后,瓜迪奥拉终于意识到巴萨进攻存在问题。过多的无谓传球,球员们缺乏跑动意识和能力,进攻端对梅西过于依赖,这都对瓜迪奥拉提出了考验。幸运的是,球员时代就被视为场上教练的瓜迪奥拉,只用了3天就找到了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

  梦二梦三都讲究短传控制节奏,但两队比赛内容却大相径庭。梦三球员在传球完后立刻跑位,球员们始终能够至少形成三角站位,对手防范起来难度极大。而在梦二崩盘的两个赛季中,巴萨球员们传球后不愿跑动,这使得球队虽然掌握了控球权,但却很难通过传球找到空当。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梦三在这方面有“梦二化”的趋势。里杰卡尔德没能解决的难题,最终还是被瓜迪奥拉彻底解决。

  巴萨球员如今跑动减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疲劳。南美球员们今夏踢了美洲杯,梅西等人本就过度疲劳。三条线的轮番伤病,使得健康球员们不得不超负荷作战。加上瓜迪奥拉为了弥补球队今夏体能储备不足而在训练中上大量,梦三将士们自然在场上疲劳不堪。为了让球员们尽快找回状态,瓜迪奥拉已经有意缩短了训练时间,同时他也对主力阵容进行了极为大胆的轮换。穆里尼奥把哈维-阿隆索往死里用,但瓜迪奥拉却敢让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这组三核一起不出场。顶替哈维出战的蒂亚戈表现极为出色,他多次贡献精彩突破。凯塔很好的串联了全队攻势,布斯克茨则一如既往扮演攻防枢纽的角色。

  除了训练减量和轮换阵容之外,瓜迪奥拉还在进攻中有意提速,他希望在对手布好防守阵势之前就打开突破口。梅西的后两个进球,全都来自于右路传中。在巴萨此前比赛中,边路强行传中的战术极为罕见。巴萨攻击线球员普遍身材不高,通常红蓝军团会选择在边路再把球回传到中路。但如今,瓜迪奥拉为了强调提速,甘愿冒着失去部分控球率并被打反击的风险。

  事实上,瓜迪奥拉从来都不用为巴萨的防守担心,超强控球率保证了对手几乎很难把球送到巴萨半场,就更别提击败巴尔德斯了。在5比0大胜马洛卡之后,巴尔德斯已经连续787分钟不丢球。距离超越米盖尔-雷纳在72/73赛季创下的824分钟不丢球的巴萨历史纪录,巴尔德斯只差了38分钟,他将在下周中欧冠客场对阵皮尔森竞技时冲刺新纪录。另外巴萨在最近9次联赛主场比赛中都没丢球,这一数据已经平了球队历史纪录。巴萨下一次在西甲踢主场,对手是目前状态极差的萨拉戈萨,巴尔德斯很有希望再创新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