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人和

曲波感言陕西队证明自己 高洪波曝球队蜕变原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30日07:20

  六载怨气今朝出!在最需要被拯救的时刻,凭借着曲波的梅开二度和久比奇的绝杀,浐灞队客场以3比2力克北京国安,近六个赛季首次在北京赢球。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来看,这均是一场双赢的比赛,浐灞队用一场经典的胜利驱散这个赛季的阴霾,为下赛季的重新起航带来希望。

  霸气演出:曲波天外飞仙

  这是最好的曲波,这才是追风少年的本色!昨日的曲波用两记经典的入球,宣告王者归来。自从落选卡二期以来,曲波承受了太沉重的心理压力,他不甘心、不服气、不明白,唯有在场上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工体闪耀球星光芒的曲波诠释了什么叫做宝刀不老,什么叫做天外飞仙。

  这场胜利属于曲波和他的兄弟。与曲波同样郁闷的于海在第24分钟突然爆发,他的左路奇袭让国安队顾此失彼,一脚下底传中恰到好处,虽然陈杰踢跐了,但埋伏在禁区内的曲波没让机会错过,他一脚垫射,让远征的20位铁杆狼迷成为现场最兴奋的人。

  第53分钟,国安队扳平的一球值得商榷,首先这粒点球不应该判,其次在张烈扑出杨智射门的一刹那间,王晓龙已经提前启动,违规补射破门。好在浐灞队没有被误判影响,第64分钟,曲波带球摆脱徐云龙的防守,在禁区前沿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直挂死角!进球后曲波向天怒吼,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剧情还没有结束。第88分钟,国安依靠马丁内斯的头球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就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将以平局告终的时刻,浐灞获得定位球机会,饶伟辉将球开出,久比奇在对方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绝杀!高洪波首胜到手,全队沸腾!

  神奇演出:洪波妙手制胜

  赛前国安方面放出话来,绝对不会给北京人高洪波面子。但高洪波用一场场面和内容双赢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指挥才能。

  自从火线接手浐灞队以来,高洪波在极短时间内解决了人心涣散、斗志不昂扬的问题,并且用富有内涵的训练手段赢得了浐灞上下的交口称赞。但高洪波却迟迟迎不来执教浐灞的首场胜利,上轮主场不敌南昌,更是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但这位昔日的冷面杀手拥有超强的心理素质。京陕之战前他非常低调,却做好了充分准备。鉴于国安队能传善跑的特点,高洪波下令,一定要切断对手的传球链。值得称赞的是,在绝大多数外援不给力的情况下,高洪波用全华班教训国安,而最后时刻遣上久比奇成为神来之笔,正是后者的绝杀进球,让浐灞队笑到了最后,用一场胜利实现触底反弹。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成都深圳降级

  昨日,中超联赛第29轮同时开赛,本轮过后,两支降级的队伍也正式产生,分别是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

  河南建业主场迎战深陷保级泥潭的成都谢菲联。在这场进球大战中,上半场成都队就2∶1领先,卡通戈下半场打进一个争议球后,成足外援哈坎森点球命中,最终成都谢菲联客场3∶2战胜河南队。但由于另一场比赛南昌主场0∶0战平申花,成都谢菲联本轮虽然赢球但还是提前一轮降级。

  另外一场焦点对决中,深圳红钻坐镇主场2∶3不敌山东鲁能。最终,深圳与成都携手降级,前者也成为第一支获得过中超冠军又降级的球队。 综合

  曲波:终于证明了自己!

  这一个月来,曲波一直在郁闷中度过。在国家队因罚失一粒点球,丧失了主力席位,连卡二期都未入选。高洪波火线执教后,曲波暗下决心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恩师,但他的进球迟迟未到来。终于,在昨天,他用两粒精彩的进球证明了自己。

  走下赛场的曲波非常谦虚,“那脚远射有点蒙的成分,不过当时我的确做好了射门的准备。”对于自己的表现,曲波说道:“这段时间球队压力太大,近八轮没赢球,我也没进球。高导执教后,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是缺少一场胜利,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和价值!”说到重返国家队的话题,曲波坦诚地说:“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发挥自己的实力。真诚感谢各界朋友对我的支持。”

  李凯:士可杀不可辱,我们挺过来了!

  一场经典的胜利让浐灞上下兴奋异常,赛后休息室内传来了阵阵狼嚎声,所有人都为这场胜利感到骄傲。中场大将赵旭日激动地说:“虽然比赛过程很艰难,但是通过全队的努力最终赢得了比赛,感谢所有的队友为这场比赛所付出的一切!”近来状态上佳的张成林首先感谢的是远征的狼迷:“虽然今天北京的球迷很多,但是我们还是听见了西北狼加油的呐喊!”替补上场并有不俗表现的李凯说:“士可杀不可辱,谢谢远道而来的球迷朋友,我们挺过来了!”

  老将:这是国安欠浐灞的!

  自从08赛季以来,浐灞队每逢国安客场均能打出西北狼的风范,但结果却是非平即负。“我们总是遭遇不公正对待,使得该赢的比赛平了,该平的输了。这场胜利太解气了,这是他们欠我们的,更是欠夏伊德的!”一位浐灞老将激动地说。

  08赛季客场交锋导致夏伊德蒙冤遭追加处罚,使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关键时刻,浐灞队只能依靠着维森特一名外援打天下,多年之后浐灞仍然耿耿于怀,“当年若不是老夏无辜挨罚,我们的后防线也不至于连续出错,亚冠资格怎能擦肩而过!”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

  球迷:半赛季郁闷一扫而空!

  终于在客场掀翻国安,而且是对手气势最旺盛的时候,这场胜利让狼迷大呼过瘾,铁杆球迷刘占武说:“半个赛季的郁闷,一冲而破。场面、结果双赢。蛰伏多日,终有收获,再接再厉,寄望未来。祝贺高指导。”网友雪影风赞叹道:“感动至极,两度被扳平三度超出!说明神马?有内容的技战术加上心劲!就是职业态度爆发惊人实力的必然写照!”

  浐灞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发出感叹:“一个赛季,三度换帅,欢乐和悲愤伴随着我们。渴望已久的激情之战终于在今天上演。本场比赛一扫之前的阴霾,太解气了,太给力了!这才是我们呼唤的狼性和永不放弃的西北狼!加油浐灞,加油陕西,明年再来。三秦球迷支持你!”

  高洪波:“胜利属于球员,属于球迷”

  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高洪波将胜利归功于全体球员,也感谢了默默支持他的陕西球迷,而在巨大的压力下全队迸发的激情和能量让他感到欣慰。

  华商报:高指导,祝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你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高洪波:三连败之后,全队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今天球员们拼搏精神值得表扬,国安队实力很强,这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过程很艰苦,我们或多或少也有一定运气成分。同时也感谢球迷,感谢你们关键时刻的不离不弃。

  华商报:曲波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评价一下这位爱徒的表现?

  高洪波:曲波就不用夸了,他用两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光是曲波,继海在后防线上、大烈在守门员位置都值得表扬,老队员在关键时刻带头表现,他们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

  华商报:换上久比奇可谓神来之笔,能否透露一下当时是如何考虑的?

  高洪波:当时大龙受伤了,我必须换上一名强力后卫加强防守。久比奇能利用定位球攻入头球不是偶然,本赛季他已经两次利用定位球破门。我最欣赏的是,无论在训练和比赛中,久比奇都是全力以赴,兢兢业业,这种职业态度是我最满意之处。

  华商报:上轮主场不敌南昌,浐灞队表现萎靡,本场却神勇异常,这一周来你是通过什么手段让球队发生蜕变?

  高洪波:上轮比赛后,我首先找到几名老队员谈心,寻找问题所在,让大家从球队生存以及未来如何发展的角度,去明白必须换种活法。队员们对此均表示理解,今天也做到了全力以赴。让我欣慰的是,这场比赛不光是成绩上有提高,而且大家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职业态度。

  华商报:下周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大家期待着能延续这种状态,你认为有可能吗?

  高洪波:青岛队近来状态非常不错,有进军亚冠的可能,必定会全力争胜。我希望全队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用一场胜利去结束这个赛季。最重要的是,要让大家感觉到我们是一支有追求的球队,为明年的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