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7年定律造穆帅梦幻10月 皇马王朝只差奖杯加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10月30日08:07

  虽然没有势如破竹,伊瓜因第9分钟的进球就足以保证银河战舰顺利驶出了皇家社会主场。某种程度上说,穆里尼奥的皇马已经进入了一种独有的精彩境界:无论场面上如何,无论球队发挥得好还是不好,在竞技场面,马德里球队总能完成对形势的掌控和对足球的垄断。所以,狂人能够率领球队以领先一分的优势压倒巴萨并非偶然,皇马能够坐上联赛领头羊宝座也不是侥幸,仅从目前来开,银河战舰的确比红蓝军团更有超级的感觉。

  从输给莱万特,又被桑坦德竞技逼平开始,穆里尼奥的皇马就开始了这种超级境界的累积。9月24日,联赛对阵巴列卡诺的白衣军团6比2大胜,就此拉开了一场连续8场全胜的宏伟大片。其中,银河战舰在本国放倒了包括巴列卡诺、西班牙人、贝蒂斯、马拉加、比利亚雷尔和今晚的皇家社会等联赛对手,在欧冠又斩落了阿贾克斯和里昂两大异国豪强。期间,马德里小伙子们的进球数高达29个,失球仅3个,攻防两端和精神面貌都超出了同时期打入22球,虽然0失球但吃到一场平局的巴萨。而此次的8连胜,也是皇马自08/09赛季胡安-拉莫斯执教以来球队各项赛事取得的最长连胜纪录。更重要的是,整个10月,穆里尼奥的皇马就从来没有一次让对手在自己手中取得过哪怕一个积分。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一直属于穆里尼奥个人的黄金月份。自2005年开始,无论是在切尔西、国际米兰、还是皇马执教,葡萄牙人就一直保持着不败的纪录,并取得了31胜8平的佳绩。以上赛季为例,皇马在整个10月联赛四连胜,欧冠拿下了AC米兰,只是在国王杯上被穆尔西亚客场逼平,才没能取得10月全胜。此外,联赛6连胜也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以来不可多得的佳绩,距离在上赛季同期所创下的联赛7连胜纪录仅一步之遥。要知道,上赛季的银河战舰就是在7连胜后遇到巴萨,才被一场0比5惨败终止了连胜势头。而参看本赛季的赛程表,在遇到加泰罗尼亚球队之前,皇马将先和奥萨苏纳、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以及希洪竞技等四支球队交手。这也意味着,就算再度国家德比失手,皇马也有很大机会豪取联赛10连胜。而一旦在主场拿下巴萨,那么穆里尼奥将有资格向两个赛季前佩莱格里尼创下的12连胜伟业发起猛烈的冲击。

  《世界报》指出,但看本场比赛的表现,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有些青涩的感觉。在皇家社会主场,他们就像拿到了产证和钥匙的房东,却还不知道如何将家具搬进新房。但在另一方面,银河战舰对比赛的统治是明显的,尽管缺少场面上的闪光,但全队都保持了一个强烈信念。如果说巴萨始终对控球有着近乎偏执的疯狂,那么葡萄牙人的皇马则是直奔胜利本身而去。他们将防线提前,让前场的进攻好手们连番冲击主队摆出的铁桶阵。厄齐尔缺少灵感?那么就让近来洗刷了缺乏创意标签的卡卡粉墨登场。马塞洛没有首发?正是顶替巴西人出战的科恩特劳用妙传帮助伊瓜因打破僵局……正是在这样的前赴后继中,在这些银河巨星们甘当蓝领的认真态度下,穆里尼奥结束了黄金10月,而他所期盼的,是一个更加完美的11月和最终的三冠桂冠。穆里尼奥建立一个新的皇马王朝,眼下只差西甲和欧冠的奖杯来最终加冕。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