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新王连斩米兰双雄庆登基 赛季评分皮尔洛不如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1年10月30日08:13
幻灯:武齐尼奇马尔基西奥破门 麦孔世界波无助

  “尤文本赛季最大的惊奇,也是最大的收获就是马尔基西奥井喷式的爆发!”《天空电视台》的解说在尤文2-1战胜国米的比赛中做出如上感慨。确实,在本赛季之前,马尔基西奥还只是一个能跑、能抢、能拼的蓝领苦力。在皮尔洛和孔蒂身传言教的影响下,尤文小王子如同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在本赛季迅速晋升为一位绝顶高手,若能在更多更大的舞台得到锤炼,相信马尔基西奥会成为尤文队史上又一位大师级的中场。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客场挑战国米的关键战役中,马尔基西奥又一次在大场面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大将之风。比赛上半时,尤文的整体控制力不错,马尔基西奥的精力主要放在中场的防守和攻防调度,并没有太多的插上和助攻。而在被国米扳平比分之后,马尔基西奥立即在进攻端展现出自己的实力。33分钟,利希施泰纳横传,马尔基西奥过渡,马特里回做,马尔基西奥右脚推射死角破门。“这是一次集体智慧的体现,这也是马尔基西奥个人能力的集中展示。从配合到射门,天衣无缝!”《都灵体育报》赛后对于马尔基西奥的进球给予高度评价。

  在帮助球队超出比分之后,马尔基西奥的表演并未结束,40分钟,皮尔洛挑传禁区,马尔基西奥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马尔基西奥挑出皮球后被卡斯特拉齐扑倒,裁判却并未吹罚点球。从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的看出,这是一次争议的判罚,如果主裁判吹罚点球,马尔基西奥的这次进攻就可以将比赛提前画上句号。虽然没能制造点球,但是马尔基西奥与皮尔洛之间的默契配合在本赛季已经成为尤文关键时刻克敌制胜的法宝。这样的配合在本赛季已经多次出现,其中赛季首轮4-1大胜帕尔马的比赛中,马尔基西奥就曾攻入过1粒中路传切配合的进球。

  除了不惜体力无限的跑动之外,在皮尔洛和孔蒂的言传身教下,马尔基西奥的大局观以及传球也开始具备大师的风范。比赛下半时,马尔基西奥有过3脚精准的大范围转移,4次直线的穿透性传递。这些都无不体现出马尔基西奥在做好防守本职工作的同时,在进攻和组织调度上的天分和全面性。当然马尔基西奥的长足进步也得感谢皮尔洛和主帅孔蒂的指点,要知道孔蒂当年也曾经是尤文鼎盛时期的中场据对主力,他的技术风格与如今的马尔基西奥十分相似,而马尔基西奥的天分和成长空间则更加优于孔蒂。

  全场比赛,马尔基西奥的个人数据惊艳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87%,居全队之首。1次关键球传递,3次射门1次射正并贡献1粒进球。赛后《慢镜头》的评分中,马尔基西奥以7.5分的高分位列两队之首,无愧于本场MVP的称号。“他是一位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不要以为防守和抢断才是他的特长,在这支球队中,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影响球队的运转。”《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在赛后对于马尔基西奥在比赛中的发挥感叹道。马尔基西奥本赛季,越是面对强手,越是有出色的表现,在此前2-0完胜米兰的比赛中,尤文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于马尔基西奥,而在本赛季的场均评分中,马尔基西奥以7.5分高居全队之首!

  赛后马尔基西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谢天谢地,我们赢下了比赛,这是我最好的比赛之一。是的,每个夏天转会市场上都有我要转会的消息,但我始终保持平静,我相信我能够用努力的工作得到属于我的成就,我相信我可以凭借勤奋的努力而得到我在球场上的位置。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赛事,我们赢了,我们继续在积分榜首。但是我们不能关注太多,因为比赛还有很多,而我们面前的赛程非常困难,想要保住这个位置,我们需要付出极多的努力。”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