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成足永不放弃精神感动球迷 俱乐部:重新杀回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30日08:46

  尽管成都谢菲联展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客场3比2战胜河南建业队,但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南昌衡源队主场0比0战平上海申花队积分达到29分,这样成都谢菲联队提前一轮降入中甲联赛,与成足一起降级的还有深圳红钻队。广州恒大早已提前夺冠,北京国安也是铁定排在第二位,领先后面球队3分的辽宁宏运队只要最后一轮比赛拿1分,就将取得第三名,取得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永不放弃精神感动球迷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成足保级的希望就非常渺茫。但在如此情况下,球队并没有放弃。第13分钟,罗梅罗接张远传球,推射空门进球;第38分钟,河南籍小将王永鑫接王存开出的角球,头球攻破了家乡球队的大门。此后,建业队由肖智和卡通戈将比分扳成2比2。第82分钟,罗梅罗奋力逼抢赢得点球机会,本赛季最后一次代表成足出场的外援哈钦森点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2。

  在明知保级渺茫的情况下,成足队员表现出的积极精神感动了所有人。前成足球员邹侑根在微博上评价说:“兄弟们,你们真的牛B!雄得起!”成都城运队主教练李胜则通过微博教育自己的队员:“这是我经常给你们说的竞技体育精神,你们一队的大哥今天给你们上了一课,牢记。”即使是在客场比赛,仍有几名刀锋球迷协会的球迷到客场为成足加油,“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和另一位球迷陈亮的眼泪瞬间狂涌,两个大男人抱头痛哭,球队没有让我们失望。”在现场观看完比赛的刀锋球迷在微博上写道。队员高翔则在微博上说:“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取得两连胜,只能说明我们真的是一群汉子。不管降级与否,我们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由于与俱乐部的合同本月就将到期,哈钦森将无法参加最后一场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今天他将起程赶回澳大利亚,重新代表中岸水手队征战澳超联赛,“我在成都过得很开心,无论成足是在中超还是中甲,成都永远是我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第一选择。”哈钦森说出了自己的临别感言。更高兴的人还有王永鑫,昨天是他第一次首发,他在父母面前完成了自己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明年他将成为成足的中坚力量。

  俱乐部:重新杀回中超

  在昨天比赛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通报了下赛季的安排。“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成都谢菲联队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展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血性。虽然球队本赛季经历了诸多动荡导致成绩不尽如人意,在痛定思痛之后,俱乐部已经着手准备下赛季工作。俱乐部董事会的决议已经下达到俱乐部,下赛季俱乐部将坚持扎根成都,冲回中超!”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通报说。

  要重新回到中超,资金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据俱乐部透露:“目前,董事会已经着手筹措雄厚的资金保障,将在俱乐部和球队人事方面进行有实力的储备,增强球队的竞争力,我们一定会重塑成都足球的辉煌。”俱乐部在确定发展方向及联赛结束后,还将与合同到期的队员就续约进行商谈,避免球队出现大面积的人员变动。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