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曝劳资谈判上演无间道 费舍尔被质疑是资方卧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10月30日08:52
“我不是卧底”
“我不是卧底”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最近的劳资谈判再度破裂,其原因是双方联盟收益分配比例未能达成一致,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著名媒体《福克斯体育》篮球评论员贾森-怀特洛克爆料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居然是劳方间谍,因为他在询问球员意见的时候只征询了超级巨星的意见,而不关注底层球员的利益。

  或许有点让人惊讶,但是这样的一个观点恐怕就是事实:NBA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实际上是大卫-斯特恩指派的间谍,而且曾经承诺过资方要说服劳方接受五五分成提案。据一名知情人透露,在美国时间周五的会议当中,费舍尔曾经试图说服劳方接受五五分成提案,至少球员工会董事比利-亨特以及至少一名委员会成员遭遇到过“老鱼”的劝说。一名熟知劳资谈判的老球员对费舍尔表示了一定的担忧,认为他与2005年的球员工会主席迈克尔-库里非常相像——而那一年恰好是上一次劳资谈判的时间。

  库里在NBA效力11年,整个NBA生涯总共挣到1500万美元,他在2001年到2005年间成为球员工会主席,在2004-05赛季他为步行者打了18场比赛,而这也是他NBA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在2005年6月22日劳资双方任期满了之后下台,不过在2006年8月,斯特恩就表示库里应该晋升为NBA副主席,不过一年之后他辞职然后进到活塞队当菲利普-桑德斯的助理教练。一年之后,杜马斯和活塞球队老板居然给库里这样一名毫无球队管理经验的人开出三年750万美元的合同。

  举出上一届球员工会主席的例子,是想提到费舍尔当前的状况,他在NBA摸爬滚打15年之久,总共挣到5700万美元的收入,如果是资方想要重新改进薪金体系,将球员在联盟收益分配比例降低到五成,那么斯特恩很显然会将费舍尔收入到自己的屁股口袋当中,让“老鱼”为自己的目的而工作。

  据媒体透露,NBA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实际上就是费舍尔促成联盟五五分成协议的重要计划之一,虽然球员工会董事亨特坚持表示劳方不接受低于52%的分成。据悉,在球员工会质疑费舍尔与NBA总裁斯特恩以及副总裁斯里沃尔之间有点关联的时候,亨特和一名委员会成员都在努力说服“老鱼”坚定52%的分成。而在美国时间周五的谈判破裂的时候,原因就是亨特明确地告诉斯特恩,他们会定在52%的分配比例不再进行让步。

  按照劳资谈判来看,费舍尔其实根本就是球员工会主席的错误人选,因为他在为NBA效力期间已经挣了很多钱。但是在NBA的威逼利诱面前,他的收入显然还不够多,导致了“老鱼”的立场会有所松动。而在本周的一些采访当中,史蒂夫-纳什和格兰特-希尔也都谈论了谈判的事宜,不过这些球员都是一些非常成熟,并且无比富有的球员,这些球员恐怕才是球员工会主席的最佳人选。

  球员工会主席是一个非常棘手的工作,考虑到的恐怕还是超级巨星的利益,而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的利益则相当复杂。对于劳方来说,从52%到50%的差别,对于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科比-布莱恩特与德克-诺维茨基这些顶级巨星来说,钱不会从他们的身上扣除,而底层的325名球员才是收益分配比例削减的被压榨者。也就是说当前球员工会的主要两个领导人所持的态度不同,亨特代表着底层的325名球员,而费舍尔则是代表着超级巨星以及大卫-斯特恩的。

  有一点事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在这次的谈判当中,费舍尔和亨特两人实际上是基于不同的层面上,并没有统一起来的。(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