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卡卡替补皇马火力锐减 厄齐尔失魔力指着K8救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10月30日09:29

  虽然是在主场,但是面对来者不善的皇马,皇家社会队还是祭出了五后卫的铁桶阵。蒙塔尼耶的死守效果还不错,除了让伊瓜因打进一球之外,全场比赛里,皇家社会的防线几乎无懈可击。反观皇马,每次进攻都好像撞上了一堵墙,阵地战没有什么更好地办法,几次定位球机会也没有抓住,比赛的最后20分钟还险些让主队带走一分。

  虽然皇马握有6比4的控球权,但是进攻的效率低下让控球率也变成了浮云。德国人厄齐尔迎来了近三场比赛的唯一一次首发机会,原本想再度施展魔力,助推皇马全队火力全方位升级,但是皇家社会的防线却破坏了德国人的美梦。

  当厄齐尔带球迅速推进组织进攻时,皇家社会的五名后卫和两名后腰迅速组成一个乾坤袋,牢牢地套住厄齐尔。德国人每次在前场得球,都立即有两名队员上前夹抢,其余后卫则卡好了位置切断了厄齐尔与队友传球的路线。无奈的厄齐尔只能在边路寻找机会,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拉边下底更加速消耗德国人的体力。除了上半场一次分球给C罗形成了精彩的剪刀脚射门,厄齐尔再也没有更好的上镜机会。在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结束的时候,穆里尼奥就用卡卡换下了厄齐尔。

  不是厄齐尔能力不行,而是对手的防守太胡搅蛮缠,全场比赛厄齐尔都受到皇家社会的重点照顾,马克尔就像一个牛皮糖一样粘着德国人。第39分钟,马克尔更是凶狠的铲倒了德国人。作为上个赛季皇马的进攻核心,厄齐尔往往利用出色的技术和速度率领皇马利用反击来打压对手;但是当对手决心死守时,或者遇到巴萨这样的强大后防时,厄齐尔就显得办法不多。全队进攻核心都被盯死,那么皇马陷入遇弱则弱,遇强则强的怪圈也就不足为奇了。

  卡卡的登场也没有改变皇马进攻效率低下的状况,但是巴西人还是努力地利用个人的突击能力为球队寻找进攻点。卡卡最出彩的时刻还要属第73分钟的那次反击,拥有良好大局观的卡卡如今已经成为皇马反击的头号发起者。卡卡带球至禁区前没有选择远射,而是将球交给右路位置更好的迪马利亚,迪马利亚得球后第一时间选择长传吊入禁区,可惜伊瓜因和拉莫斯都没能射正皮球。

  虽然本场比赛出场时间只有厄齐尔的一半,但是卡卡制造的威胁要比厄齐尔多得多。如今的卡卡逐渐成了穆里尼奥的宠儿,而厄齐尔则慢慢走上了替补席。本赛季联赛6-2大胜巴列卡诺队的比赛绝对是二人的转折点。那场比赛中,卡卡在场上完全被厄齐尔激活,在往后的8场比赛中,卡卡完全找到了在圣西罗踢球时的感觉,8场比赛首发6次。作为首发前腰的6场比赛里皇马共打进24球,场均4球,将全队火力推到极致。而厄齐尔在8场比赛里首发5次,但其中有3次是与卡卡组成双前腰。作为单前腰首发的两次,皇马共攻入5球,场均2.5球。厄齐尔的魔力在逐渐消失,要知道在卡卡复苏之前,皇马全队在厄齐尔的带领下前两轮联赛就攻入10球。

  不过卡卡与厄齐尔的个人数据都差不多,卡卡共出战13场,打进4球,奉献3次助攻;而厄齐尔则出战15场,打进1球,助攻4次。虽然都是皇马的指挥官人选,但是穆里尼奥还是有必要像轮换本泽马与伊瓜因那样,根据对手的实际情况来挑选前腰人选。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