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收官之战结束 两大枪争夺金靴成为唯一看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11年10月30日16:33

  北京时间10月30日14:30,2011赛季中甲联赛迎来了第26轮较量,这也是本赛季的收官之战,由于冲超和打附加赛的球队都在上一轮全部产生,本轮比赛也就成为各队练兵的机会,同时唯一的悬念也就是射手之争。搜狐体育全程文字直播本轮比赛,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北京八喜1-0大连阿尔滨

  这场比赛的关注点集中在射手王金尼身上,金尼能否保持住优势最终加冕值得期待。比赛开始前,镜头给到了看台。我们看到了北京国安队的小马丁带着孩子来到现场为北京八喜队加油呐喊。而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也是亲临现场为两支球队加油。

  比赛开始后,北京八喜队率先制造威胁,薛飞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开场不久,徐宁在比赛中伤到了手臂,因此只能到场下去接受治疗。紧接着,北京八喜队只能被动的采取换人,用王华强换下徐宁。第8分钟,大连阿尔滨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徐辰大脚解围。紧接着,大连阿尔滨队组织进攻,靳辉将球解围。第10分钟,薛飞带球快速突破,皮球被防守球员率先抢断。紧接着,靳辉斜传禁区内,王华强头球攻门高出。

  第12分钟,大连阿尔滨队后场长传,班勇和董阳未能形成默契,董阳大脚将球踢出底线。第15分钟,八喜赵均禁区左侧任意球直接开到中路,董阳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北京八喜队1-0领先大连尔滨队。一球领先的北京八喜队继续向大连尔滨队施压,第18分钟,北京八喜队的刘翔后场大脚转移,大连阿尔滨队的迪科夫头球解围。紧接着,王君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第20分钟,北京八喜队靳辉大脚转移前点的薛飞,皮球被防守球员率先解围。紧接着,北京八喜队董阳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24分钟,大连阿尔滨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迪科夫的任意球传到禁区内,皮球被防守球员率先解围。第26分钟,刘翔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皮球高出横梁。第28分钟,李震东防守孙铂的时候犯规。大连阿尔滨队获得任意球,可惜皮球被防守球员率先解围。第31分钟,大连阿尔滨队的金尼快速突破进入禁区,面对董阳的贴身防守,金尼的传中力量过大,皮球率先出了底线。第33分钟,徐辰大脚长传前点的王华强,可惜后者处于越位位置。紧接着,大连阿尔滨队大脚长传禁区内,金尼头球攻门的时候与班勇撞在一起。场上的双方球员产生了点小摩擦,好在主裁判及时制止住了双方球员。

  第36分钟,大连阿尔滨队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尹路任意球开到后点,插上的赵和靖未能抢到点错失了一次机会。第42分钟,大连尔滨队的迪科夫后场过顶长传前点的金尼,后者分边周通。周通迅速下底传中,皮球被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上半场补时两分钟后比赛结束,北京八喜队暂时1-0领先大连阿尔滨队。

  中场休息时,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易边再战,大连阿尔滨队阵型明显前压,周通后场长传孙铂,董阳及时卡住位置将球拦下。第47分钟,迪科夫禁区外围射门,皮球被班勇稳稳得到。第49分钟,班勇门球未能开远,迪科夫断球后直赛前点,王君后插上起左脚射门,皮球被班勇扑出。第51分钟,王华强禁区外围背身拿球转身后直接打门,皮球被詹伦豪得到。第53分钟,北京八喜队打出快速反击,王华强中场斜传左路的薛飞,可惜后者越位在先。第57分钟,徐辰防守金尼犯规。

  第58分钟,朱晓刚铲倒薛飞吃到了一张黄牌。紧接着,大连阿尔滨队用卡贝萨斯换下周通。第61分钟,王君和姜文俊作出精彩二过一配合,姜文俊的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紧接着,大连阿尔滨队获得任意球,姜文俊任意球直接开到中路,卡贝萨斯头球攻门高出。第63分钟,张爽上场换下靳辉。

  第65分钟,北京八喜队组织进攻,朱晓刚将球解围。紧接着,大连阿尔滨队打出快速反击,尹路的下底传中球被防守球员解围出来。第66分钟,李震东手球犯规,大连阿尔滨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尹路任意球直接开到禁区内,皮球被防守球员解围出来。第69分钟,北京八喜队反击,董阳后场大脚过顶长传前点的张爽,后者迎球捅射,可惜力度太小,詹伦豪将球稳稳得到。第73分钟,大连阿尔滨队后卫解围失误,薛飞断球后准备突入禁区,皮球被防守球员解围出来。紧接着,大连阿尔滨队用权恒换下孙铂。第75分钟,王华强倚住身后的防守球员将球做给李震东,后者迎球怒射,皮球被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紧接着,大连阿尔滨队的吕政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

  湖北中博2-1广州富力

  一个讨薪面临解散外卖危机,一个半途接手成功冲超,穷孩子与富孩子之间的对决,尽管结果无关重要,但同样有看点。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拼抢。第7分钟,湖北队进攻到前场,传球中路被破坏。随后富力9号文超带球反击,在前场被湖北防守队员破坏出边线。开场10分钟,富力反客为主,占据场上主动权。

  第14分钟,湖北队周燎在大禁区线得球射门,可惜力量不足,被富力门将摘得。1分钟后,富力反击到湖北队禁区,被湖北后卫布鲁诺防守破坏掉。第17分钟,湖北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袁明灿主罚偏出。第20分钟,富力获得角球机会,开到前场无人接应,也错失了机会。第22分钟,湖北蔡顺禁区内得球无法射门,回传给姚翰林,后者传中到禁区被富力后卫破坏。富力反击中,湖北后卫梅方拦截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25分钟,富力前场任意球黄隆主罚,湖北门将朱子森将球摘得。随后湖北反击,柯钊前场得球选择直接射门可惜射偏。第29分钟,富力进攻9号文超传球给刘成,后者传中到中场被湖北队员破坏。第34分钟,湖北周燎边路传球,中场袁明灿得球垫射偏出。第36分钟,湖北柯钊前场拼抢获得任意球机会,姚翰林主罚打在了富力人墙上。第40分钟,富力也获得机会,黄隆主罚角球禁区被湖北门将朱子森摘得。

  第43分钟,湖北蔡顺边路带球到大禁区,回传给姚翰林,后者带球到底线射门被富力门将得到。第44分钟,富力攻破球门,于贵君将球送入湖北网里。上半场补时一分钟后结束,客队富力暂时1-0领先。

  下半场刚开场,湖北队就扳平比分,姚翰林在底线传中,替补出场的38号姜胜将皮球送入网,富力门将王略压线将球抱住。经过一段商讨边裁示意进球有效,湖北队扳平比分1-1平。第50分钟,富力获得大禁区弧任意球机会,于贵君主罚被湖北门将朱子森得到。第58分钟,湖北姚翰林拼到前场主罚任意球,被富力防守队员解围。第61分钟,富力黄隆主罚角球,禁区内湖北队员解围出来,富力外围远射被朱子森飞身扑出。随后富力进行换人,于贵君被17号李喆换下。

  第66分钟,湖北进攻姜胜中场接球传给周燎,周燎在富力禁区内带球,被对手破坏掉。第70分钟,湖北队进攻,姚翰林带球到前场被富力侵犯,获得任意球机会,周熠主罚皮球直接飞入网内,湖北2-1反超比分。落后的富力随即作出换人调整,用张奥换下了刘成。第86分钟,袁明灿主罚任意球,裁判判其拖延时间出示黄牌,累计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湖北首发:5-布鲁诺、6-周熠、7-蔡顺、10-姚翰林、15-梅方、17-朱子森、20-饶尧、26-柯钊、27-袁明灿、28-周燎、30-张啸笑

  替补:3-蔡曦、13-金鑫、14-司骏、16-吴龑、18-李行、24-胡卓伟、38-姜胜

  广州富力首发:2-隋东陆、3-刘成、5-王宾、6-许博、7-于贵君、9-文超、14-曹添堡、20-唐淼、23-王略、28-黄隆、29-张烁

  替补:12-石笑天、16-张奥、17-李喆、21-高增翔、22-王子华、26-赵铭、27-高久龙

  广东日之泉2-0天津松江

  日之泉最后时刻冲超失败,回到主场也想用一个完美的谢幕答谢球迷,而队长尹鸿博今日也将度过自己的22岁生日,如果可以在生日之时有上佳发挥也是一种欣慰。上半场比赛第7分钟,日之泉15号赵黄大禁区外犯规,吃到黄牌。松江的任意球直接轰高。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松江禁区左侧的防守漏人了,日之泉23号卢琳带球突破后杀到小禁区边沿,一脚似传非射的出球滑门而过。紧接着,又是日之泉在中场断球形成反击,可惜球传出后,陷入到松江的反越位陷阱中。

  第17分钟,日之泉打出了一连串的精彩配合。本次进攻从后场边路发起,在右边连续两人完成二过一后,半高球交到换位到禁区左侧的卢琳脚下,卢琳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起脚打门了!虽然射门的力量不算大,但皮球的角度较为刁钻,可惜稍稍偏出一点。越战越勇的卢琳随后连续在左路形成下底传中的机会,但队友们在门前包抄的点不够理想。

  虽然日之泉无缘冲超,但本场比赛前20分钟他们牢牢控制住场面,并且打出多次精妙配合。第21分钟,日之泉6号葛振单枪匹马完成边路突破,一脚直接吊门被门将高高跳起没收。随后葛振在边路的防守中,在对手无法碰到球的情况下,飞手击打对手脸部被裁判果断出示黄牌警告。对于这一判罚,广东体育解说直言直接出示红牌也不过分。第26分钟,松江3号于睿背后铲人犯规,吃到黄牌。第28分钟,日之泉进球了!在一次角球机会中,皮球被罚到后点,3号刘盛将球头球回做到中路,门前埋伏的14号谭宾凉轻松将球砸进球门!日之泉1-0松江。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双方球员因为在中场位置连续三次铲球动作而引发冲突、松江27号张诚在拼抢中被日之泉卢琳铲倒,前者起身后对其顶牛,后者也不甘示弱的嘟嚷着。随着裁判的及时赶到进行警告才化解了危机。随后,松江9号荣宇在无法碰到球的情况下,故意踢人被黄牌警告。上半场,日之泉凭借谭宾凉的头球,1-0领先松江。

  下半场开始后,松江率先发动进攻,7号朱海威禁区内转身过人,完成一脚打门,不过被余勇喆抱住。第51分钟,松江禁区左侧的一次任意球,罚到禁区内滑门而过。虽然比分上松江落后,但从前10分钟看,客队在进攻套路和效果看要明显强于日之泉。第57分钟,松江5号冯扬一记扫堂腿踢倒对手,被裁判黄牌警告。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日之泉再进一球。这次是今天过生的尹鸿博在接到队友的斜线直塞球后,形成单刀机会,面对门将冷静晃过后轻松推射入网。日之泉2-0松江。

  第78分钟,松江21号连琛眼看追补上球了就直接从背后铲倒了卢琳,主裁判果断出示黄牌。卢琳主罚的任意球机会,角度、力量都很完美,只可惜落点稍微欠佳,落在了顶网上。

  广东日之泉:26-余勇喆、20-朱聪、6-葛振、33-凯塔、3-刘盛、15-赵黄、16-李健、18-尹鸿博、23-卢琳、14-谭宾凉、13-史亮

  替补:1-李伟军、22-侯宇、17-余剑锋、7-阿瓦尔、11-丛天豪、27-钟沛豪、28-宋超

  天津松江:12-郭纯泉、3-于睿、5-冯扬、27-张诚、29-张炜、11-徐博、15-张勇、18-吴磊、7-朱海威、9-荣宇、21-连琛

  替补:1-陈浩壮、4-张森、10-吴波、16-于晨楠、19-刘尚坤、22-宋涛

  沈阳沈北2-2延边长白虎

  沈北队主场收官期待胜利,同时也为下赛季冲超做准备。开场后第1分钟,沈阳沈北队左边路发动进攻,李星灿小禁区前沿传中,何塞得球后巧妙晃过防守队员,正脚背推射破门,球直入网窝,1-0,沈阳沈北队先拔头筹。第40分钟,延边队打出快速反击,许波拿球后一个虚晃,摆脱掉防守队员回传,沈北荣盛队的防守过于靠后形同虚设,金敬道接球后果断起脚打门,干净利落完成破门,1-1,延边队将场上比分扳平。 半场比赛45分钟较量中,两队互有攻守,沈北队占得控球优势,开场仅3分钟,沈北队就由何塞率先攻入一球,半场快结束之际延边队由金敬道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战罢,两队以1-1的比分收场。

  第54分钟,延边队快速反击,韩男勇左边路晃过防守队员,传球给门前的许波,许波外脚背一蹭,球走了一个弧线吊入球网,欧亚上前扑救无济于事,延边队再次利用边路进攻的机会破门,2-1延边队将比分反超。第70分钟,李星灿开出战术角球,短传给爱尔南德斯,后者再传至跑上接应的李星灿,李星灿再将球传到中路,插上接应的杨峻捷一记狮子甩头将球打进,2-2,沈北荣盛队将比分扳平,进球后杨峻捷十分兴奋脱去上衣庆祝,被裁判出示黄牌。

  沈阳沈北荣盛首发阵容:

  1-欧亚、2-郝强、4-安德列斯、5-赵旭东、6-陈永强、9-何塞、10-爱尔南德斯、12-刘乐、20-杨峻捷、26-苏迪、29-李星灿

  替补:8-赵铭、13-王大旺、16-刘欢、17-白帆、18-华波、19-张功、30-李钢

  延边长白虎首发阵容:

  4-李民辉、5-韩青松、8-池忠国、9-许波、10-金敬道、16-吴永春、17-李军、22-池文一、24-、韩浩、25-韩男勇、26-金贤

  替补:1-尹光、6-裴育文、7-高万国、12-姜洪权、30-金弘宇

  沈阳东进2-0北京理工

  双方都无欲无求,理工学生军这一次也是坐动车北上,心态保持非常不错。第28分钟,沈阳东进队获得角球机会,李根开出角球,张浩门前抢点把球打进,1-0,沈阳东进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上半场的较量之中两队打得很是胶着,东进队凭借角球机会由张浩率先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沈阳东进队凭借张浩的建功1-0领先北理工队。

  第47分钟,沈阳东进张浩在禁区内接队友乱战之中传球,果断起脚劲射,球飞入网窝,2-0,张浩梅开二度将东进队领先优势扩大。

  沈阳东进队出场阵容:

  2-李健、4-徐文彬、6-刘毅、8-吕伟、15-乐倍思、16-李根、18-杨剑飞、22-张浩、31-朱琦、32-毛开宁、35-梁宇驰

  北京361°大学生出场阵容:

  11-李东昊、13-刘力嘉、14崔博宇-、16-庄大雨、19-李匡伦、22-刘天鑫、23-秦阳、25-崔梦旭、26-静轩、30-韩光徽、38-郭子印

  上海东亚0-0贵州智诚

  两支颇具特点的队伍相遇,武磊还保持着争射手王的希望,而贵州则是提前为附加赛做准备,全华班磨合经受考验。14:30,比赛开始,贵州智诚马上得到角球,4号王立春主罚,球被上海东亚破坏后外围的队员远射偏出,第8分钟,上海东亚得到任意球后被破坏后,角球发出后上海东亚的队员在贵州智诚角球里左冲右突,还是没有突破防守。裁判看到禁区里有贵州智诚队员受伤,吹停了比赛。

  第12分钟,上海东亚本赛季的头号射手7号武磊突入贵州智诚禁区,一脚大力劲射,球直接奔向球门远角,好在贵州智诚守门员1号韦键站位较好,一个动作舒展的扑救将球扑出。今天武磊的表现十分抢眼,在前场多次组织了进攻。并且自己也是频频威胁对方的球门。

  第19分钟,贵州智诚得到进攻机会,6在范云龙在前场得到传球,晃开后卫后传球,21号蒋亮射门,球碰对方身体后裁判没有表示。第22分钟,贵州智诚10冯凯在上海东亚禁区前虚晃一枪,将球传给17号刘骥,刘骥大力轰门,球稍稍偏出。第26分钟,贵州智诚又一次得到任意球,19号杜少斌主罚吊向禁区,上海东亚破坏后杜少斌和对方拼身体的时候裁判吹罚杜少斌犯规。上海东亚也在29分钟得到任意球,但是在今天贵州智诚两个一米八七的中后卫的防守下没有机会。今天双方的比赛十分开放,攻防节奏都是很快。

  在第33分钟到36分钟,贵州智诚和上海东亚都组织了一波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双方都是一脚出球,球在经过了多人的脚下后推进到了对方的大禁区。好在今天双方的防守队员也是表现出色。各将威胁化解。第37分钟,贵州智诚的6号范云龙在中场护球的时候,上海东亚的队员毫不客气的将他撞倒。第41分钟,上海东亚艾迪犯规得到黄牌,上半场的比赛双方都是全力以赴的比赛,裁判员不得不频频吹罚犯规,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贵州智诚稍占优势;而上海东亚在开场一段时间由7号武磊领头发起了几次进攻后,就陷入了和对方的身体肉搏对抗中。双方以平手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贵州智诚以11号柳超换下4号王立春。贵州智诚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更加积极,在中前场常常看见几个人围抢对方,第51分钟,上海东亚得到任意球,球到后点后经过摆渡后还是没有形成威胁,贵州智诚守门员得到皮球。第55分钟,上海东亚又一次得到任意球,这次他们发了一个低球,希望有所突破。还是没有得到机会,今天贵州智诚的防守可谓是滴水不漏,上海东亚第59分钟的角球,他们又一次战术角球传到后点躲过了中后卫的防守,但是二点还是没有办法形成进攻。

  第71分钟,上海东亚渐渐发力,9号王云龙突入禁区,可惜起脚稍慢,被对方的守门员和后卫合力破坏就这一次进攻。第78分钟,上海东亚的12号吕文君反越位成功,可是他的力量明显不足,假动作也是有心无力,被贵州智诚回追的后卫轻松化解了这次突破。

  湖南湘涛2-1重庆力帆

  最后一个主场,两强相遇唯有锋线精彩的赛事。下午2点半,比赛准时在中南大学体育 场开球,开场仅4分钟,湘涛队就获得 一粒角球机会,但王琛开得过于低平, 被破坏。随后27号赵威在禁区内接队友 外围妙传,头球鱼跃冲顶得手,但由于 其队友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但由 此湘涛队展开的攻势显得更具气势。

  第9分钟,重庆力帆队的右路角球开出 ,湘涛队门将表现神勇,直接跃起,单拳将球踢出。第11分钟,湘涛功臣布朗 禁区内保持冷静,顺利接应前场刘帅任 意球,飞身得手,攻入本赛季第11粒进球。第19分钟,重庆力帆队就还以颜色,外援约翰森凭借个人能力,单刀突破,劲 射破门,比分改写为1比1平,双方又回 到了同一起跑线。各自的防守阵容重新进行严密布阵,因此争执也有所增加。第30分钟,湖南湘涛队6号杨宝明铲球动作,吃到黄牌。随后第33分钟, 双方球员又在争抢,重庆队功臣约翰森在湘涛队球员倒地的情况下,再粗暴推人,被直接红牌罚下。

  第41分钟,湖南湘涛队刘帅主罚左路任在意球,门前人墙混乱遭破坏。临近上 半场比赛结束,湘涛队米切布朗再次建 功,凭借强健体魄,门前拼抢再度得手 ,全场球迷爆发出狂欢的呼喊,湘涛队 将比分改写为2比1。上半场补时两分钟 ,米切布朗在门前制造危机,门前接贝 阿塔传球,大脚开出后,被门将扑出, 再次右路跟进,妙传已经赶到禁区的贝 阿塔,可惜头球顶出门梁,错过了上半 场最后一次进球机会。

  湘涛队将2比1的比分带入下半场后,第 48分钟,双方就开始因主裁判判罚产生 争执,比赛一度中断,多名重庆力帆队 队员开始到场边对第4官员抱怨,主裁 判任由比赛时间流逝长达数分钟还未有 作为。第53分钟,湘涛队将引发争议的杨宝明换 下,由队友29号艾克热木替上。第60分钟,米切布朗左路单刀面对守门 员,一脚挑射,直接被守门员获得。第63分钟,本场比赛的火药味再次点燃, 重庆力帆队22号李湘彬被出示黄牌。第 65分钟,重庆力帆队换人战术31号杜文 翔换下吴鹏。第70分钟,重庆力帆队给 主队守门员穆旭来了次冷不防进攻,刚 上场的杜文翔门前劲射,幸得穆旭倒地 抱球,才免于比分被扳平的尴尬境地。

  第75分钟,湘涛队门将穆旭因腰伤倒地 ,队医紧急处理中,同时重庆力帆队将 7号罗毅换下5号赵堃。第78分钟,下半 场刚上场的杜文翔在门前接左路任意球 ,倒挂金钩,相当具有威胁性的进攻, 竟被打到门楣上弹出,实在可惜。

  湖南湘涛队首发:25-穆旭;7-王庆,27- 赵威,4-曹驩,31-彭景,6-杨宝明, 19-马里奥.贝阿塔,21-刘帅,10-帕拉 西奥斯,11-米切.布朗,20-王琛

  替补:32-李实,2-威廉,34-杨惠康, 3-李欣,29-艾克热木,30-程鹏,24- 陈真

  重庆力帆队首发:2-夏金,3-杨云,5-赵堃,6-周恒,12-张池明,17-甘锐, 22-李湘彬,23-张磊,29-吴鹏,30-达 巴茨,33-约翰森

  替补:7-罗毅,21-李华扬,25-徐小波 ,25-徐小波,27-罗歆,31-杜文翔, 32-吕海东,16-王维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