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宋卫平愿望被许家印实现 商场球场演绎不同战术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10月30日11:04

  12次射门,4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这或许是绿城队委会“执教”以来,制造机会最多的一场比赛了,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比分牌依然无情地显示着——广州恒大3比0杭州绿城。恒大16次射门,10次射正,穆里奇梅开二度,姜宁锦上添花,姜波还扑出了穆里奇主罚的点球。

  为了明年的一纸合同,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绿城球员们拼尽全力,顽强地阻止中超新科状元继续扩大比分。主场1比3,客场0比3,吴金贵与队委会带队的唯一区别,就是主场作战时,巴力在补时阶段扳回颜面的一个进球。

  拉米的愿望,是站好最后一班岗

  第39分钟,谈杨受伤下场,拉米在跑向球场时,转过头,对着镜头露出一个憨厚的微笑。明年,绿城球迷也许就看不到这一幕了。

  拉米明年留下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应该也心知肚明,但他很职业,只要还在球场上1分钟,他就会踢好这1分钟。

  拉米依旧很努力,但他无法攻破恒大的城门。赛后,他将球衣送给了曾经效力过的广州队球迷。

  球迷已经开始罗列拉米在绿城的贡献了。2010赛季,他为绿城贡献了14粒进球。本赛季,虽然拉米曾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但也打进了7个球,依旧是绿城队的最佳射手,此外他还奉献了5次助攻。

  拉米的愿望,就是在绿城站好最后一班岗。联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大连实德,绿城球迷将最后一次在现场见证拉米的风采。

  老宋的愿望,许家印做到了

  2006年10月,绿城经过6年的磨砺,终于成功冲超。那时的绿城老板宋卫平意气风发,他说,绿城将会在5年内夺冠,快的话,只要3年。5年过去了,绿城体验过降级之夜的瑟瑟寒风,也品尝了首次冲进亚冠的无限喜悦。但离冠军,绿城依然很遥远。

  老宋想做而没做到的,恒大的许家印做到了。接手广州队的短短两年时间里,恒大完成了冲超紧接着又夺冠的壮举。

  作为房地产界的两位大佬,老宋一直坚持走高端路线,许家印主推中端产品。但在足球上正好相反,前者细水长流,喜欢自己培养年轻球员,后者出手不凡,打造的是中国的皇马。

  这两种方式没有对错,可以并行,但当他们碰撞在一起时,恒大迎接的是山呼万岁,绿城能做的却是“少输当赢”。

  老宋是好胜的。他一心想超越万科成为第一,但事与愿违,略显激进的做法反而令他陷入今日的麻烦。与恒大两回合1比6的总比分,他肯定不会不在乎,除了上海申花,他又多了一个想超越的对手。虽然一两年内绿城想超越恒大几乎不可能,但至少可以比耐心,比未来,老宋对足球的热爱,就像他手中的万宝路烟一样,一辈子也戒不了,他不会轻言放弃。

  不过,面对今天的颓势,宋卫平必须直面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明年的绿城足球该怎么走。

  沈强的愿望,总是实现不了

  输球之后的绿城队,不再在广州多作逗留。当晚9点多,全队坐上大巴,赶往广州白云机场,搭乘深夜10点45分的航班回杭州。等他们回到基地,至少也得是凌晨两三点了。

  对于这场比赛,沈强表示球员已经尽力,输三个球,是实力上的正常差距,可以坦然接受。但无论在大巴还是在飞机上,他都很难睡得着。

  作为老宋身边的老臣,沈强多年来的愿望,就是能够功成身退离开俱乐部,但每次都实现不了。在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呆了将近10年,他确实有些身心俱疲了。10年来,他的头发变得花白。他的心脏不大好,但作为总经理兼领队,却不得不亲临现场看一场场对他而言“太刺激”的比赛。

  绿城冲超后,他引荐了林乐丰,以为可以功成身退,没想到两年之后又要他回来救火。绿城降级那年,吴金贵留他一起“打回中超”。次年,幸运回到中超的绿城队冲进亚冠,沈强又想功成身退,却遭到老宋的挽留。

  现在,面对这么个“烂摊子”,他觉得自己更走不了了。沈强在业内这么多年,对其他俱乐部明年的投入了解得很清楚,他也明白,光凭借自己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实有降级之虞。绿城与对手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在昨天的比赛中已经显露无疑。

  外援全都要换掉,内援哪些留哪些走,主教练换了怎么办,虽然这些还得由老宋做主,但他自己也必须早点做好应对之策。明年,他这个总经理还是不好当。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