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南昌保级同时也有伤感 告别八一体育场转战奥体

来源:大江网
2011年10月30日11:23

  大江网讯 记者喻云亮报道:10月29日,南昌衡源在主场与来访的上海申花握手言和,拿到了期望的1分成功保级,球员、球迷在庆祝保级成功的同时,未免有些伤感。从下个赛季开始,南昌衡源队将把主场迁至江西省奥体中心。因此,29日的比赛,成为八一体育场作为衡源主场的绝唱!

  从2004年5月8日,南昌八一衡源参加当年中乙揭幕战,到今天中超“二年级”的南昌衡源保级成功。近3千个日日夜夜,八一体育场见证了江西这片红土地上诞生首支职业球队,亲历了球队2年打入中甲,4年冲上中超的“奇迹”,喊出了“保卫南昌”气壮山河的声音,见证了2010年10月6日衡源队保级成功后朱炯向球迷竖大拇指……

  这片绿茵场,承载了江西足球的梦想,见证了太多的欢乐与痛苦,汗水与泪水。分手时,心中不少伤感。记得南昌队在这块球场进行首场职业比赛时,记者还是一名高校学生,跟着同学屁颠屁颠去球场为八一队加油。“南昌队的第一场比赛,我就到了现场采访,一直坚持到今天”说这话的是江南都市报记者许南平,对于8年的追随,他言语中有些自豪。“球队主场现在要搬离这里,多少有些舍不得……”

  这块球场上诞生了无数英雄,让我们喊出他们的名字:丛玺!2004年5月8日,中乙揭幕战南昌八一队对阵上海中纺机,这也是江西土地上首场职业比赛。第21分钟,南昌队开出角球,11号丛玺头球破门,1比0!这是八一体育场的首个职业联赛进球;马丁!这位“老黑”2009年以18球荣膺中甲金靴。10月25日,凭借他的梅开二度,南昌队6-1狂扫南京有有,冲上中超;程晓鹏!2010年4月3日,南昌八一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后半段,门将程晓鹏主罚点球命中,他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首位罚入点球的门将;高在成!2011年9月24日,第25轮,南昌主场2-5不敌山东。第87分钟,高在成禁区内倒地扫射将球送进球门,这是八一体育场的职业联赛最后一球!

  记者近日得知,在球迷间,八一体育场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圣八体”!这多少有点向“圣西罗”致敬的味道。10月29日,广大球迷带着朝圣般的虔诚涌入“圣八体”,来一次最后心灵的洗礼,向她作最后的告别。“圣八体”虽然已经履行完了光荣的使命,但是精神永存,将在省奥体中心传承……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