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奥托80分钟绝杀长春亚泰 辽足已砸开亚冠半扇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30日11:25

  昨日下午,辽足在主场1:0战胜了长春亚泰,继续坐稳联赛第三,亚冠大门已经徐徐开启。

  这是本赛季辽足最后一个主场,对手还是亚冠道路上最有威胁的长春亚泰,铁西体育场上座率创下了今年之最:据辽足俱乐部估算,现场来了超过两万五千名球迷。

  整场90分钟,辽足还没有完全放得开,但奥托在下半场的入球,确保了辽足如愿拿到三分。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一刹那,铁西体育场全场欢呼,球员们拿着感谢的横幅绕场一周,北侧看台是球迷团队“赤虎”的方队,球员们赶到这里时,“赤虎”齐刷刷地鞠躬。

  球员退场时,一直在场下工作的黄祖钢迎接队员,肇俊哲走过来,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黄祖钢这位七尺男儿,抱着小肇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本场比赛,省内有关方面非常重视,主席台上,省内有关方面领导,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重量级嘉宾全都现场观战。

  赛后,领导们集体来到球员休息室,开始讲话:“感谢你们,为辽宁省人民争了光,为体育局争了光。请你们总结好经验,下场球等待你们的好消息!”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作了讲话,“辽宁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 ”这个夜晚,对辽足来说是如此之美!与此同时,本赛季中超的两支降级球队也已经产生,深圳和成都两队提前一轮降级。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助教阿方索亲临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

  与长春亚泰比赛之前,辽足积44分,亚泰积42分,此战过后,辽足的积分已经达到47分,成功地甩掉了对手。不过,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中,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山东鲁能也都战胜各自对手,三支队伍的积分都达到了44分,他们还有追赶辽足的希望。联赛最后一轮,辽足客场对阵天津,青岛客场对阵陕西,山东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南昌,只要辽足客场战平天津泰达,就将位列第三进入亚冠。

  对辽足来说,最坏的局面是,客场输给天津,三个对手都能全取三分,这样一来,辽足最终的积分为47分,青岛、山东和江苏的积分也都是47分,这种情况下就要看胜负关系。本赛季,山东鲁能主客场双杀辽足,青岛对辽足的战绩是一胜一平,江苏与辽足一胜一负,但净胜球占优,辽足一旦与他们平分,因为胜负关系和净胜球的劣势,辽足将无缘明年亚冠。当然,如果辽足输给天津,青岛、江苏和山东同时不赢球,辽足同样能够进入明年亚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