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主场完美谢幕谢球迷 一只脚已踏进亚冠大门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10月30日12:02

  进入冬季的沈阳在昨天突然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与回升的气温比起来,辽宁宏运队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完美谢幕更让人感到温暖。凭借巴西悍将奥托的绝杀进球,辽足如愿地在主场战胜来势汹汹的长春亚泰队,同时1:0的比分也让辽足的一只脚踏进了亚冠的大门。辽宁宏运队只要在本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收获一场平局便可在时隔17年后再度返回亚洲顶级赛场。

  辽足昨日在沈主场完美谢幕。资料图片

  奥托大帝扮演关键先生

  对于辽足和亚泰而言,昨天下午的比赛是一场谁都输不起、没有退路的战役。所以,比赛一打响,双方就展开了猛攻。也许是求胜心切,双方球员均无功而返,直到比赛进行到80分钟,辽足球员丁捷右路长传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外援奥托冷静地小角度打门,皮球穿过对方门将滚入网窝。这一进球不仅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同时也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最后,凭借奥托这粒金子般的入球,辽宁宏运队为本赛季的主场谢幕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最为重要的是,1:0的比分帮助辽足打开了一扇通往亚冠之路的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辽足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本赛季表现并不是十分抢眼的外援奥托上演了孤胆英雄的好戏。在昨天的比赛中,辽足一共4次射门,奥托就贡献了其中的3次。难怪,当奥托将辽足锁定胜局之后,现场球迷不无感慨地说道:“‘奥托大帝’又回来了!”平心而论,作为前锋,奥托并不高产,在本赛季只为辽足打入了5粒入球,但他的每次进球都含金量极高。

  距离亚冠仅有一步之遥

  当1:0的比分最终定格在铁西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时,现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辽宁宏运全体球员拉着感谢球迷支持的条幅绕场一周,整个场地里呼啸而过的都是“亚冠、亚冠”的喊声。时间倒退回两年前,同样在这个时候,同样的场地,辽宁球迷见证的却是辽足降入中甲的悲惨画面。谁也没有想到,仅仅两年的光景,辽沈球迷就盼到了辽足进军亚冠的辉煌时刻。

  “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在压力面前经受住了考验,能够主场拿下宝贵的3分,这对球员信心有很大的帮助,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又向亚冠迈进了一步。不过,还有最后一场与天津的硬仗要打,现在还不是庆功的时刻。”昨天赛后,辽足主帅马林平静地说道。

  在结束昨天的比赛后,江苏、山东和青岛队同积44分,紧随辽足之后,仍旧存有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可能性。虽然辽足以47分位列第3位,但从目前冲击亚冠的形势来看,辽足如果在最后与天津一役中告负,亚冠出线形势则异常严峻,因为辽足在与江苏、山东和青岛3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上均无优势。所以,为确保亚冠资格,辽宁宏运队必须在下轮与天津的比赛中保持不败,也就是说拿到1分。这样一来,辽足就可直接获得第3张2012年亚冠联赛名额。

  亚冠对辽足崛起意义非凡

  就在不久前,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冲击亚冠的目标是在本赛季初就制定下来的,为此省体育局还从资金上给予辽足200万元的赞助。”而昨天铁西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记者也见到了孙永言的身影。可见,冲击亚冠已不仅仅是辽足一家俱乐部的事情,更是辽宁体育的一件大事。

  21年前身为球员的马林作为辽足主力队员拿下了亚俱杯的冠军,21年后身为主教练的马林则带领弟子吹响了进军亚洲的号角。对此,辽足队长肇俊哲颇有感触地说道:“我为辽足已经效力了14年,在我心中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拿一回联赛冠军,另一个就是进军亚冠。现在,其中一个梦想就在眼前。”

  小肇最后说:“为了等这一刻,我们已经盼了太久,也期待了太久。在辽足坚守了十多年,为的不就是这一刻嘛。其实冲进亚冠,不仅是为了圆我们这代球员的一个梦,更是对辽足重新崛起有着非凡的意义。”

  本报记者 赵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