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137综述:迪亚兹强势获胜 战警遭KO黯然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30日12:25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UFC137在北京时间10月30日9时在拉斯维加斯打响,本期比赛包括5场主赛和6场副赛。原本进行的次中量级冠军赛由于赛前卫冕冠军乔治-圣皮耶的受伤而取消,但BJ佩恩对阵尼克-迪亚兹的比赛也足够吸引眼球。在本期比赛中迪亚兹战胜佩恩获得了冠军挑战的资格,而在另外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战警米尔科被尼尔森KO之后宣布自己的格斗生涯就此结束。以下为本期完全综述。

  次中量级:BJ佩恩(B.J. Penn) 负 尼克-迪亚兹(Nick Diaz)

  目前BJ佩恩战绩为16胜7负2平,对于本场比赛可以提升到UFC137最重要的比赛,佩恩显得很兴奋。尼克-迪亚兹,目前战绩为25胜7负,本应该参加冠军争夺战的迪亚兹由于未按时出席新闻发布会而被UFC总裁怀特取消了冠军赛的资格,这也令迪亚兹极为不满。相信本场比赛迪亚兹将发泄自己全部的怒火。

  第一回合开始后没有试探两人直接进攻,身高优势的迪亚兹展开站立进攻,佩恩稳固防守并抓住机会放倒迪亚兹,取得上位优势,迪亚兹也受到佩恩重击,但并未给佩恩一击致命的机会。第二回合在势均力敌下结束、

  第二回合依旧势均力敌的态势,佩恩寻求地面进攻的机会,而迪亚兹继续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展开长拳。佩恩体力略显不支,被迪亚兹连续进攻十分被动,虽然坚持到比赛结束, 但迪亚兹已经完全占据了优势。

  第三回合迪亚兹上来依旧猛攻,BJ佩恩只能寻求地面进攻机会,但体力不支使他没有任何机会,只得被动的与迪亚兹展开站立对攻,比赛完全纳入迪亚兹的节奏,比赛也完全成为拳击比赛,而佩恩几乎成为对手的沙袋,如果不是强大的抗击打能力,很难坚持到比赛结束。最终经过判罚迪亚兹毫无争议的取得胜利。

  羽量级: 日冲発(Hatsu Hioki) 胜 乔治-罗泊(George Roop)

  日冲発目前战绩24胜4负2平,此前UFC比赛为零。乔治-罗泊目前战绩12胜7负1平,上一场UFC比赛成功KO对手。不过乔治的比赛状态起伏较大,UFC比赛中还从未取得过连胜,本场面对首次参赛的日本选手,取得连胜成了乔治的唯一目标。

  第一回合,乔治开始后先发制人,但进攻中因犯规被暂停。首次参赛的日冲発表现沉稳,不过略显紧张,两人大多笼边纠缠。直到日冲発抓住一次进攻,取得上位控制但没获得机会,被乔治挣脱。第一回合接纠缠中结束,并无经常场面。

  第二回合开始乔治主动进攻,并未却得明显优势,日冲発稳定的防守没给乔治机会,并再次取得上位机会,两人开始地面缠斗,日冲発屡屡尝试断头台但很难奏效,经验上的欠缺显现出来。处于防守状态的乔治抓住机会,几脚重腿攻击挽回了不利的局面。

  第三回合乔治找到状态,开始全力进攻,而日冲発似乎还未找到UFC比赛感觉,进攻中不习惯连击对手。两人更多的仍然是地面缠斗,乔治处于上身位,但由于被对方锁住,并未取得连击机会,比赛也随之结束。最终经过点数判罚,日冲発29比28险胜对手。首次参赛的日冲発谈及比赛也表示:“对手很强悍,胜利很不容易。”

  最轻量级: 斯科特-约根森(Scott Jorgensen) 胜 杰夫-科伦(Jeff Curran)

  斯科特-约根森目前战绩12胜4负,本场比赛是其第二场UFC比赛,第一场UFC比赛中直接KO对手令约根森。杰夫-科伦目前战绩33胜13负1平,这是为经验丰富的老将,但本场竟然是他首场UFC比赛,而他上一场WEC比赛还要追溯到09年。

  第一回合比赛开始后两人没有试探,直接展开了对攻,约根森率先取得上位机会,但科伦防守出色,不断找机会挣脱,最终被裁判分开,不过比赛也随之结束。

  第二回合约根森找机会率先控制住科伦,再次取得上位优势,科伦防守稳定甚至险些取得断头台机会。第二回合依旧在缠斗中结束。

  最后一回合两人不再地面纠缠,开始站立进攻,比赛似乎也变成了拳击比赛,直到最后20秒约根森取得上身位,可为时已晚。最终比赛经过裁判点数判断约根森胜利。比起比赛的沉闷,有观众甚至认为本场的高大美女裁判更值得观注,比赛进程缓慢甚至给了她系鞋带的机会。

  重量级: 米尔科-菲利普维奇(Mirko Filipovic) 负 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

  本场比赛可谓是两位难兄难弟之间的比赛,米尔科-菲利普维奇目前战绩27胜9负2平,在这些比赛中,米尔科KO取得胜利足有20场,实力不容小视不过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接连被对手KO。罗伊-尼尔森的情况同米尔科一样,也是刚刚经历两连败,目前罗伊-尼尔森战绩为15胜6负。

  比赛开始后两人相互试探,均在寻找一击致命的机会,不过随后肥胖的尼尔森竟然利用速度将米尔科拖入地面,占据上位优势,不断寻找地面拳机会,经验丰富的米尔克最终挣脱。转入站立进攻的尼尔森并不占优势,第一回合也在僵持中结束。

  第二回合刚开始米尔科就展开狂攻,一连串组合拳几乎KO对手,好在尼尔森抗击打能力超强逃过一劫。在被动中尼尔森抓住机会,再次取得上位机会,米尔克被控制毫无还手之力,尼尔森连续地面拳攻击,如果不是比赛时间已到,相信尼尔森将会KO米尔科。

  最后一局优势已被尼尔森控制,取得上位机会的尼尔森没有再给米尔克机会,地面拳TKO米尔克,取得了胜利。也终于结束了连败,而米尔科随后也表示,自己将就此退役。

  重量级: 切克(Cheick Kongo) 胜 马特-米特里内(Matt Mitrione)

  绰号金刚的切克目前战绩16胜6负2平,在上一场UFClive比赛中刚刚KO了对手,可以说目前士气更盛。马特-米特里内虽然目前UFC比赛场次不多仅为5场,但战绩竟然是5胜0负,目前还未曾败绩。

  第一回合开始后两人上来更多的相互试探,僵持2分钟后才开始进攻,但仅是笼边纠缠,双方并无攻击机会。第一回合在几乎没有进攻的情况下结束。

  第二回合两人终有接触,但比赛依旧沉闷,仅略有进攻机会,两人似乎等着在第三回发力。第二回合与之前如出一辙,无进攻中结束。

  最后一回合两人明显发力,切克主动进攻将马特压制,并却得上位优势开始地面拳进攻,不过体重优势帮助马特摆脱。随后展开笼边缠斗,马特不幸又被控制在地,处于不利位置。切克地面拳疯狂进攻,但并未取胜。比赛最终由裁判宣布,最终切克取得本场沉闷比赛的胜利。

  轻量级: 丹尼斯-西弗(Dennis Siver) 负 唐纳德-赛罗尼(Donald Cerrone)

  来自俄罗斯的丹尼斯-西弗在近4场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胜利,最近的一场比赛是在UFC132,经过一直判定他战胜了马特-韦曼,此前的总战绩为19胜6负。

  唐纳德-赛罗尼此前在WEC名气不小,在WEC48期中曾经和本-亨德森争夺金腰带,可惜输掉了冠军争夺战。不过在转战UFC之后却风生水起,在此前比赛中取得了3连胜,近5场比赛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仅仅进行了2分多钟,丹尼斯-西弗先是被赛罗尼用膝盖击中下颚,紧接着被锁住,赛罗尼断头台得手轻松KO对手获得比赛的胜利。

  羽量级: 泰森-格里芬(Tyson Griffin) 负 巴特-帕拉泽维奇(Bart Palaszewski)

  泰森-格里芬现年27岁,自2006年开始转战UFC,不过战绩一般,浮浮沉沉一直打副赛,上一场比赛是在UFC@Live中战胜了马内尔。巴特-帕拉泽维奇此前一直在WEC征战,本场比赛是他的首场比赛,不过他对于八角笼显得非常熟悉,在首回合便KO格里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轻重量级: 布兰登-维拉(Brandon Vera) 胜 艾略特-马歇尔(Eliot Marshall)

  布兰登-维拉是一位UFC老将,已经有6年征战UFC的历史,早年前他曾经获得过WEC重量级的冠军金腰带。上一期UFC125与蒂亚戈-席尔瓦的比赛被作废,没有算成绩,在本场比赛前遭遇两连败。

  马歇尔与维拉同病相怜,在最近两次比赛中均是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两人均想获胜为己证明,但比赛只有一个胜者,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维拉以压倒性优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轻量级: 拉姆齐-尼杰姆(Ramsey Nijem) 胜 达尼-当恩斯(Danny Downes)

  年仅23岁的拉姆齐-尼杰姆出生于加利福尼亚,这是他的第二场UFC比赛,此前在冠军之夜的比赛中,他遗憾的输给了托尼-弗格森。达尼-当恩斯今年25岁,对于这个选手,中国球迷应该有印象,在2010年的WEC53期中,他输给了“草原狼”张铁泉。本场比赛进行了三个回合,尼杰姆凭借自己的气势让当恩斯有些频于招架,最终尼杰姆被判定获胜。

  中量级: 卡利斯-卡莫兹(Chris Camozzi) 负 弗朗西斯-卡尔蒙特(Francis Carmont)

  卡莫兹和卡尔蒙特都是不折不扣的UFC新人,不过相比于首次参加比赛的卡尔蒙特,前者已经参加过3场UFC,成绩是2胜1负,本场比赛中,卡尔蒙特好不畏惧对手,三个回合较量过后,卡莫兹被判输掉了比赛。

  中量级: 达斯丁-贾可贝(Dustin Jacoby) 负 克利福德-斯塔尔科斯(Clifford Starks)

  本场比赛两人都是首次参加UFC的比赛,两人在比赛中显得都非常的紧张,斯塔尔科斯的表现要比贾克贝稍好一些,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裁判判定斯塔尔科斯获得比赛的胜利。

  注:下一期UFC138的比赛将会于11月6日举行,欢迎广大UFC届时关注。

  (UFC中国-ufc.cn 赵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