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11月NBA比赛全取消 球员工会指责斯特恩耍花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0月30日12:37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本周四NBA劳资双方的谈判可谓峰回路转,一度出现结束停摆的曙光,只可惜,这样的谈判经常峰回路转,仅仅一天后,路又转了回去。一天前,双方可以谈笑风生,互相打趣,可昨天谈判结束后,双方又开始唇枪舌剑,唾沫横飞。

  劳资双方可以在这个旋涡里转来转去,但时间却不会等他们,昨天双方谈崩之后,NBA宣布11月份的所有比赛全部取消。

  12月前都不会有比赛,82场几成泡影

  和谐的春风只吹了两天时间,昨天劳资谈判又回到了深秋的寒意之中,阻碍双方达成协议的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利益分配。球员工会不愿接受52.5%以下的利益分配方案,而老板们继续死守50%的底线,甚至有意将底线改到47%。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媒体们把上周的新闻稿改个时间都可以重新见报。“我带着歉意通知各位,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会有一个完整的新赛季。”斯特恩在谈判后说,“我们的比赛现在取消到了11月30日,按照目前的谈判进度,已经不可能举行一个完整的赛季。”

  斯特恩承认,再次谈崩的僵局会给老板和球员们带来更多的经济损失,但斯特恩不忘强调,球员们的损失会比老板们更难以承受,“球员们未来无法把这次损失的钱赚回来,他们可能永远都做不到。”

  球员工会:斯特恩在耍滑头

  当斯特恩被问到,为何昨天的谈判会以破裂而告终时,他的回答是:“亨特提前离开了谈判桌。”

  作为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又是什么迫使亨特提前离开呢?亨特的回答是,斯特恩在耍滑头。“他又耍了花招!他又做出了改变,他把50%的收入分成降到了47%。他为整个谈判打了一杆斯诺克。”

  按照之前传出的消息,老板们有意放弃死守很久的50%利益分配底线,但亨特告诉外界,斯特恩和老板们根本就没打算让步,还想更进一步,将这个数字压低到47%。对此斯特恩矢口否认,“我们曾经拿出过47%的方案,但是今天我反复重申我们的报价是五五分成。”

  关于“谁在说谎”的游戏已经变得非常无聊,球迷们只知道,又有2周的比赛泡汤了。

  双方都有死硬派

  两天之前,劳资谈判的前景曾经变得很美妙。之前18位NBA巨星原本打算来一个全球巡回表演赛,其中包括波多黎各、伦敦、澳门和墨尔本4站比赛,然而正是因为劳资谈判似乎有了进展,勒布朗、安东尼、保罗和霍华德先后宣布退出这项赛事,最终这项赛事的第一站——波多黎各站被迫取消,但现在劳资谈判又陷入僵局,也许巨星们该重新考虑回去参赛。

  至于何为希望的曙光如此短暂,美国媒体透露,主要是劳资双方中都有一些死硬派,他们的固执导致了僵局再次出现。

  在球员方面,有消息称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和他的队友科比都愿意接受50%的收益分成,但是其他球员——凯尔特人老将加内特以及皮尔斯不愿意接受。而在这一系列谈判中,加内特和皮尔斯都是骨干,费舍尔坦言,他也在努力说服所有球员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

  资方的死硬派则以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为首,正是他们提出了所谓47%的利益分配方案。而参加上赛季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老板——热火的阿里森以及小牛的库班则属于开明派,他们积极推动双方达成协议。在昨天谈崩后,阿里森在推特上遭到球迷质疑,一位球迷甚至爆粗:“你们争夺的钱都是球迷提供给你们的,你们这群贪婪的猪。”对此阿里森回应说:“实话说,你狂吠却针对错了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