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河南建业主场不败金身终告破 老邦输球抱怨裁判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0月30日13:59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2比3,建业昨天下午输掉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而对手成都谢菲联虽然赢球,却未能避免和深圳红钻一起降入中甲的厄运。

  尽管比赛输了,尽管建业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丝毫没有冲淡建业主场的庆祝气氛。比赛结束后,体育场回荡着张学友那首耳熟能详的《一路上有你》,主教练邦弗雷雷带领全队向球迷表达了谢意,并向球迷抛送精心准备的礼物。

  2011赛季,建业在航海体育场的故事终于曲终人散,伴随着我们的有欢呼、有泪水、有失落、有悲伤、有惊喜……不管怎么样,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2012,我们航体再相见。

  有点遗憾 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谁也没有想到,建业队主场不怵恒大,不惧国安,偏偏输给了铁定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建业自邦弗雷雷执教以来保持的主场不败纪录,犹如一层窗户纸,在最后时刻被成都谢菲联一捅就破。

  “我们一定要在最后一个主场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邦弗雷雷赛前如是表示,为了兑现这个承诺,荷兰人押上了全部主力。同时,建业俱乐部甚至开出150万元赢球大奖,希望全队用胜利答谢球迷。

  然而事与愿违,建业队上半场竟然0比2落后,虽然一度发力将比分追成2比2,可惜晚节不保,赵鹏因为绊倒对方外援罗梅罗,裁判果断判罚极刑,成都外援哈钦森操刀主罚命中,3比2。赛后,邦弗雷雷有点儿遗憾,“特别是上半场,我们给了对方太多空间。当然,我们也有点儿不走运”。

  有点情绪 老邦输球抱怨裁判

  此前有传闻称,中国足协准备邀请中国香港裁判廖国文执法本场比赛,不过昨天记者拿到名单之后,主裁判一栏的名字变成了来自上海的王哲。正是由于王哲对比赛掌控不力,导致这场90分钟的较量黄牌满天飞。

  中场休息时,成都谢菲联的队员获悉南昌和申花暂时打平的消息,如果南昌的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的话,即使谢菲联最后取胜,也无济于事。很快,一种躁动不安的情绪在成都球员内部蔓延,并且延续到了赛场上。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频频发生肢体接触,范培培、萨利、哈钦森等成都球员先后对建业球员恶意犯规,此后,哈钦森和黄希扬再次爆发口角,本场比赛,王哲一共出示了不少于5张黄牌,但仍然未能平息双方的火气。

  有点感人 肖智拼到眉骨破裂

  毫无疑问,肖智是昨天最拼的一个。在比赛中,这位建业玉面杀手不仅帮助球队攻入首球,而且在一次倒钩射门时被对手撞破了眉骨。

  第40分钟,肖智帮助建业队将比分扳成1比2。不过,肖智为这个进球付出了惨痛代价,进球后他当即倒地,表情十分痛苦,经过队医治疗,肖智才返回赛场。但几分钟后的一次争抢中,肖智眉骨破裂,血流不止。虽然他坚持到上半场结束,但中场休息时,肖智还是被送往医院缝针。

  “今天来了这么多球迷,作为职业球员,我们理应为球迷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即使拼到流血也在所不惜。”肖智的话,令在场球迷激动不已。赛后,看台上的球迷高呼肖智的名字,向这位拼命三郎致敬。

  有点惋惜 内托输掉射手之争

  本轮过后,内托和恒大外援穆里奇的最佳射手竞争有了初步答案。内托连续两场比赛颗粒无收,穆里奇的状态却出奇神勇,昨天对杭州绿城再度上演梅开二度。目前在射手榜上,穆里奇以16个进球高居榜首,中超金靴唾手可得。

  “内托,进一个。”比赛开场后,全场球迷不遗余力给巴西射手加油。上半场,建业队进攻缺乏章法,内托在对方严防之下没有获得太好机会。内托最好的一次出现在肖智进球之前,可惜他的打门砸在横梁上弹出。

  “就差那么一点点,如果他的射门稍微低一点儿,说不定这球就进了。”赛后,队友不禁为内托错失本赛季第15个进球惋惜。联赛最后一轮,建业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内托至少要攻入三球,才能击败穆里奇。实际上,内托已经输掉了这场射手之争。

  有点不舍 将自己定格在航体

  昨天,郑州艳阳高照,加上这是建业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球迷十分热情,据现场主持人透露,本场比赛吸引了16638名球迷到场观战,这也是建业近几轮主场球迷人数最多的一次。看台上,球迷们身着红色球迷衫,像过节一样,有人甚至拿起随身携带的相机和手机,将自己和航海体育场一起定格在镜头当中。

  尽管建业队没有完胜对手,内托也没有进球,这些并不妨碍球队和球迷联欢。不少球迷守候在球员通道上方看台,一遍又一遍喊着建业球员的名字,球员则将跟随自己征战一个赛季的战袍抛给了球迷……2011的主场就这么结束了,球迷有些恋恋不舍,而体育场上方的大屏幕告诉人们:风雨无阻,一路有你,2012,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