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世界柔道无差别级佟文夺冠 用“完美”形容表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30日14:0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年俄罗斯世界柔道无差别级比赛,奥运冠军、中国选手佟文凭借出色发挥勇夺女子组冠军,并且收获了其第七个世界冠军头衔。秦茜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日本选手无缘奖牌。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名将佟文和秦茜两人携手出战,佟文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中,佟文的对手是东道主俄罗斯选手丹古伽什维利,后者是一名35岁的老将,多次征战欧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在与佟文的交战史上鲜有胜绩。本场比赛,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佟文再次显示出了实力上的巨大优势,仅用了46秒就以“一本”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赛后,佟文用“完美”来形容她在比赛中的表现,她说:“我觉得就是整个比赛(状态)还好吧。这次比赛虽然参赛人数不是很多,但来的都是强手,包括各个国家都派出了世界排名非常靠前的选手,所以我觉得不管是今天跟我比的选手还是我自己也好,每场都打得非常尽力,也非常的完美。”

  另一位中国选手秦茜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日本选手无缘领奖台,佟文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忘表达一下对同门师妹的鼓励。“秦茜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而且她是我的师妹,都是同一个师傅,对于我们来说我俩是互相帮助、互相促进,我们无论是谁能拿到冠军都是中国的骄傲!”佟文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