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成足降级洋枪哈钦森离开 张远等名将另寻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30日14:18

   几个月来“降级”两个字一直笼罩在成都谢菲联的头上,但当这个时刻真的来临时,球迷仍旧感到伤心和难过。

  昨日,中超第29轮,成足谢菲联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成足以3:2力克对手,带回来了3分,捍卫队前的“成都”两个字。

  但这场胜利来得实在晚了,因为保级直接对手南昌衡源0:0战平上海申花后取得1分,这样成都谢菲联提前一轮降入中甲,这是四川足球自职业化18年来首次因为战绩不佳而降级。

  不放弃成都谢菲联好样的

  事实上,昨天球队的发挥非常完美,上半场凭借罗梅罗和王永鑫的进球,成足一度取得2球的领先,随后对手虽扳回成平局,但一向最后时刻掉链子的成足这回HOLD住了,第82分钟,哈钦森点球破门,成足3:2奏凯回蓉,用行动回击了郑州傲慢的主场。

  然而,因为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南昌衡源0:0逼平上海申花,这样根据本赛季中超升降级规则,由于成足主客场两回合均以0:1的比分负于南昌,这样在联赛还剩1轮,落后南昌3分的情况下,谢菲联只能接受提前一轮降级的事实。成足降级,这意味着除非中国足协有最新政策动向,明年的中超将再无四川球队身影。

  1994年甲A联赛开始至今,18年顶级职业联赛,这是四川足球首次因为战绩不佳降级。此外,深圳红钻也不幸降级,成为首支夺得过中超冠军的降级队。

  离别季洋枪哈钦森先走了

  客战河南,对于不少成足队员而言,都将是最后一次身披成足队服出征。外援哈钦森打完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后,他与俱乐部的合同就将到期,马耳他国脚昨晚直接从郑州飞回澳大利亚。除哈钦森外,萨利、罗梅罗、布兰登、队长王存、张远、李钢、范培培等多名队员,本赛季结束后合同都将到期,他们不太可能留在成都。“中超和中甲的平台完全不一样,人员配备要求也不同。对于俱乐部接下来的打算,这些我还没去考虑。球员们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没法去做决定,这些只能等回去再说了。”赛后主教练牛洪利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而俱乐部某王姓官员则透露,“打中甲用中超的人显然不合适,有些合同到期的队员得到了别的俱乐部的邀请,不太可能继续留队。”赛后,张远第一个明确也表示自己将在下赛季离开成都,“我肯定是会离开了,这也没办法。我也要考虑个人的发展,希望能在一个更高的舞台上锻炼自己。虽然目前我还没有确定的去处,但肯定是要离开成都了。”

  天府早报  记者李玥林

  未来动向>>>

  明年还是扎根蓉城

  上赛季,成都谢菲联队在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提前3轮冲超成功。而本赛季末尾,同样因为资金短缺却提前一轮降级,令人唏嘘。实际上,以本赛季俱乐部的人员配置和资金投放而言,任何人来带领球队也不可能做得更好。

  本赛季,成都谢菲联不断换人,董事长、总经理、主教练、助理教练、领队、队长,甚至负责球迷工作的联系人以及厨师……其创下中超俱乐部的 “换血”纪录恐怕无人能匹。“人都走光了,还拿什么来保级?”成都球迷的无奈反问,也许就是成足始乱终弃的结局。

  虽然成足本赛季经历了诸多动荡导致降级,但俱乐部已着手准备下赛季的各项工作。日前,董事会的决议已下达至俱乐部:下个赛季将会加大投入,坚决避免本赛季的困难再次出现,同时在球员引进和配置上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董事会目标很明确:一旦降级,俱乐部仍将会扎根成都,力争冲回中超。眼下,董事会已经着手筹措雄厚的资金保障,将在俱乐部和球队人事等方面进行实力储备,增强球队的竞争力。

  下周三(11月2日),已经降级的成足将在成体迎战恒大,希望球迷能涌进成体,再看这支球队在本届中超赛场的最后一眼。昨晚,成足已连夜飞回成都,备战周三的“谢幕战”。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