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黄凤涛:降级是自己打败自己 球迷称是运气不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30日14:54
这是一位冲到球场内的球迷,“献”给特鲁西埃的标语。黎晓斌/摄
这是一位冲到球场内的球迷,“献”给特鲁西埃的标语。黎晓斌/摄
温庆强/摄
温庆强/摄
昨天俱乐部专门给子爵赠送了球衣。温庆强/摄
昨天俱乐部专门给子爵赠送了球衣。温庆强/摄

  同样三个问题,看他们如何回答?

  ①中超不死鸟终于降级,你有什么最想说的?

  ②论投入论底蕴,深足不比南昌和成都差,是什么原因造成最后垫底?

  ③要怎样做明年才能冲回来?光坚持特鲁西埃带队够吗?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董事长万宏伟:

  ①非常非常遗憾,有这么多支持球队的球迷,让他们伤心了,我感觉很抱歉。球队会尽全力,希望一年能打回来。我们没有放弃,现在只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我认为这只是个挫折,而不是失败。俱乐部是有追求的,短期来说就是冲超,中长期来说就是希望特鲁西埃能彻底改变中国足球。

  ②第一,我们没有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这是今年和前几年的最大区别。尤其是对成都和南昌的四场比赛;第二,球队的各项技术统计排在中游,但是我们的丢球数却排第一,其中自己的失误占了绝大部分。我们的射门尤其是后半段射门次数很多,但是进球很少。保级的这6分差距,如果前面的比赛能多两个平局,后面的平局能多赢两场就回来了。

  ③我们球队有短板。进球不够,防守主动失误太多,如果把这两个短板改过来才有希望。按照数据,要冲超成功不能输超过5场,所以说一开始就不能犯错。明年投入肯定不会比今年少。

  总经理余怀英:

  ①我们不应该降级。为什么会降级?我感觉很沮丧和难过,不是因为降级,而是因为不应该降级却降级了。

  ②如果可以善用每一个人,深足绝对不应该比南昌和成都差。说我们应该降级的人根本没搞明白降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③俱乐部和球队有很多东西要充实,但是我们必须学会制度和组织,还有就是一个很明确的方向感。这些不是说的,而是必须去做。俱乐部现在根本没有建立好的制度。同时我祝特鲁西埃好运。

  球员黄凤涛:

  ①我的心情没有办法用言语表达,心里很多很多想说的,但是我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说,就是遗憾。

  ②降级是很多方面因素的结合。一切的原因造成今天的局面,软件、硬件,包括俱乐部,今年实在有太多太多的“麻烦”。如果是心甘情愿的降,我们可以接受,但是我们绝不至于到今天的地步。今年球队不会比去年、比2008年差,但是为什么会打成这样?不要看得太简单。我们队年轻队员较多,学费是肯定要交的。但关键是很多场比赛都是自己打败自己,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够好。虽然很多人说我们有进步,比赛过程是好的,但结果是我们得不到想要的分数。

  ③这个问题首先应该问老板。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所欠缺的你都要解决。一个赛季的比赛不可能靠11个人踢;俱乐部投入肯定要大;训练场地要有保证,球员才能稳定发展。如果按照这个赛季的情况,明年只有50%的把握,剩下的要看人员结构和资金保证。

  球迷子爵(吴敏林):

  ①其实我们不想球队降级,但是降级了我们永远陪它在一起。不管球队在哪里,我们永远在这里。深圳队,我们永远爱你……就算明年有另外一支深圳队,我们只认这支老深足。

  ②我只能说是运气不好。比赛中机会有很多,但是没把握住,然后自己防守上出现失误。这些都是教练安排的,球迷不是教练,不好说什么,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

  ③要坚持现在的打法、坚持让特鲁西埃带队。球迷最希望有更强的队员加入。我相信按照这个班底坚持下来,深足在中甲是无敌的。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