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没钱没人伤不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30日15:26

  申花与南昌战成0比0,宣判深圳和成都最终降级。两个“保级专业户”,在这个秋天终于同时被“摘牌”,深蓉两队的命运再度诠释一个道理,没钱没人,请远离中国足球。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深圳和成都降级的结果早在意料之中。只不过,两队的坚持让人有些不忍提前宣判结果。特鲁西埃昨天赛后的无助,成足队员赢球却降级后的痛哭,都令人动容。可惜,眼泪和无辜代替不了比分,深圳和成都只能带着球迷的同情离去。然后,明年的中甲赛场,像深足主场赛后播放的歌曲一样,“从头再来”。

  如果说,恒大今年的冠军是用金钱换来,成足的降级只能说,完完全全被金钱所拖累。从赛季初传出的主场搬迁传闻,到赛季中令人惊讶的大面积清洗主力,都足以折射这支川军无比窘迫的经济状况。同是中超球队,命运却是如此不同。恒大千万重奖球员,成足却自己封杀主力。因为养不起,只求早点离开。

  成足没钱,深足则是没人。一个特鲁西埃,曾让深足赚足了眼球。可惜,这个赛季深足的战绩再度证明一点,主帅再出色,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无人可用,自然无计可施。特鲁西埃曾无数次流露出自己的无奈,但至少在他的中国执教第一年,他已经找不到答案。

  深足老总万宏伟一度希望特鲁西埃用他的足球哲学来带领深足腾飞,但现实让他明白,没人没钱一切都是浮云。如果法国人真能静下心来,将毕生所学交给深足,明年的中甲赛场,年轻的深足或许会有作为。只是,谁能保证,赛季结束后特鲁西埃不会被中超俱乐部劫走。无论夺冠、保级还是选帅,在中超只要有钱,一切都不是问题。

  随着两支保级专业户的沦陷,明年的中超门槛也随之提高。今年冲超的富力、阿尔滨一个比一个口号喊得响,压根没考虑过保级。而恒大、国安掀起的夺冠金元大战也注定将激烈无比。明年的中超赛场,没钱没人真的伤不起。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