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南昌战平申花成功保级 将深圳成都双双送入中甲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10月30日15:36

  29日下午,八一体育场再次见证两万球迷的幸福狂欢!在当日2011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第29轮比赛中,南昌衡源坐镇八一体育场主场0∶0战平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整个八一体育场气氛沸腾,看台上的球迷们再也压抑不住,纷纷跳入内场,与球员们一起庆祝欢呼呐喊,更有激动的球迷直接找到他们喜欢的队员,“动手动脚”扒下了他们球衣和鞋子,作为特别纪念。

  在这轮万众瞩目的中超保级战中,排名末尾的南昌、深圳、成都三支保级球队,深圳、成都积23分排在后两位,南昌积28分排在倒数第三,南昌主场迎战申花这一战的胜负最为关键,直接关系到其他球队的保级形势。

  比赛现场,众多江西球迷身穿红色衣服,营造出一片红色的海洋。借助球迷的助威,南昌队一开场就攻势猛烈,一幅誓死搏杀的态势,一度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而申花队在适应了比赛节奏后,也逐渐打击,让比赛陷入拉锯战,上半场双方以0∶0结束。

  下半场第85分钟,南昌队曾获得绝杀机会,乔尼禁区前传球,潘超然起脚射门,但球在门线被回防的申花后卫解围。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南昌队最后以0∶0战平上海队。

  此刻,人们已通过各种方式,知道另外两场事关保级的比赛中,深圳队客场2∶3不敌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落后南昌6分;成都队3∶2战胜河南建业后,落后南昌队3分,但因胜负关系落后于南昌队,于是,两旅携手跌入降级深渊,2012年只能踢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了,而南昌队明年还可在中超赛场驰骋,八一体育场瞬间进入狂欢时间。

  提前保级,南昌队每个人都喜洋洋地互相祝贺。一贯内敛的南昌衡源俱乐部总经理秦蘋也难抑兴奋和幸福的表情:“提前保级了,我们没有辜负江西球迷的期待!”

  谈到南昌队后程发力,从垫底位置反超深圳和成都并成功保级的原因时,秦蘋感谢江西各界给予的支持,并特别感谢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上半程我们的战绩不是很好,省领导却冒着高温,连续来到球队训练基地看望慰问紧张备战的教练员、运动员,并发动江西企业家,拿出2000万元资金注入球队。众所周知,这半程输血的2000万非常关键,极大地缓解了俱乐部的经济问题,也使球队买入了杰西、卡米洛等强援,增加了比赛奖金,使得球队的战斗实力和信心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并最终保级成功。”

  南昌队主帅朱炯赛后也表示:“感谢队员们的努力。今年我们保级压力很大,曾经也很被动,但队员们战胜了困难,克服了一切阻碍。今天,申花作为一支老牌劲旅,实力还是很强的,与这样的强队过招,对我们的队伍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提升。”

  朱炯表示:“职业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总是残酷又独具魅力,所以,我希望我们球队的年轻球员们能更快地成长成熟起来,来年去迎接更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